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今年拟供应87宗租赁住房用地,近八成用于建设保租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3月3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对外发布了2022年拟供租赁住房用地项目信息,共计87宗,约307公顷。其中,有近八成用地将用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31-55326964_0.shtml

北京今年拟供应87宗租赁住房用地,近八成用于建设保租房

证券时报
2022-03-31 18:04

3月3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对外发布了2022年拟供租赁住房用地项目信息,共计87宗,约307公顷。其中,有近八成用地将用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2022年一季度,北京市租赁住房用地已实现供应71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的24%,较去年同期增加1倍。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动租购并举,北京在今年的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按等比例原则,安排商品住宅用地与租赁住房用地各300公顷,并在一季度将计划指标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

与去年相比,今年拟供租赁住房项目信息公布的时间提前了5个月。对此,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1月起已会同各区政府启动了项目梳理工作,通过早部署、勤调度,确保任务指标刚性落实。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租赁住房用地项目信息有三个特点:一是进一步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本次公布的项目中有近八成用地将用于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可有效缓解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同时,对于解决轮候家庭需求的公租房用地,将根据实际需求应保尽保。

二是继续推进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本次公布项目中集租房项目约115公顷,占比37%;利用存量闲置房屋及企业自有用地建设的项目约103公顷,占比34%;利用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的项目约19公顷,占比6%;利用新增国有建设用地建设的项目约70公顷,占比23%。

三是坚持规划引领,坚持供需匹配。今年的租赁住房用地供应中进一步加大了在中心城区、副中心及平原多点地区等配套较为完善区域的选址力度,有约295公顷项目位于上述区域,占比达到了96%,较去年增加13%,其中:位于中心城区的约111公顷,占比36%;位于多点及副中心区域的项目约185公顷,占比60%;位于生态涵养区的约12公顷,占比4%。同时,强化就业中心周边职住接近,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住房布局优化的引导作用,积极引导产城人融合,促进职住平衡,有261公顷项目位于“三城一区”等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以及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占比达85%。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负责人介绍,2022年一季度北京市租赁住房用地已实现供应71公顷,完成全年任务的24%,较去年同期增加1倍,下一步还将会同各区政府在稳妥做好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的同时,通过强调度、优机制、快审批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为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专家表示,本次信息发布释放了很多积极信号:一是北京市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可切实增加小户型、低租金房源供给,有利于优化城市住房供应结构,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的方式,改变了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房地产开发商作为住房唯一供应者的情况,有利于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此外,信息发布更加及时详细,体现了政府部门主动接受公众监督,不折不扣做好租赁住房用地保障工作的决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块 土地 住房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