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周济:新基建下建设类企业要扮演好三个新角色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GCH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1812_0.shtml

周济:新基建下建设类企业要扮演好三个新角色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7:02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 GCH 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主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中交海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济发表演讲。

会上,周济围绕新基建的含义及分类、建设类企业如何扮演新角色以及新角色下应具备五方面关键认识等三个方面作了初步探讨。

周济指出,新基建首先是基建,但其是以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为两翼所形成的新的基建。所以说“新”是前提,“建”是主体,“技”是手段。因此新基建不再是简单的新,也不再是简单的建,而是新技术的新,是全能型、全过程、全业态的建,不仅要建物质,还要建精神,不仅要建设空间,还要建出生活,还要建成建设类企业应有的科学管理的思想。他指出,新基建是以美好生活、共同富裕和民族复兴为目标,以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为“两翼”,以项目全程资产管理为母体,对包括但不限于国土(海洋)、基础设施、不动产、生产生活环境等对象的地理空间、物质空间、精神空间的建设为内涵的生产和经营活动。

新基建源于基建,但高于基建。而建设类企业该如何扮演新角色?周济将新基建定位为“三者”。一是相关产业的资源整合和系统集成者。要补基建自身的短板,进行新技术的武装;要做到产业链上下游的系统集成;做到产业和行业之间的融合,如环保治理之与微生物科学、设施农业之与现代农业、海洋牧场之与现代渔港渔业、投建营一体之与康养、全程建设管理(资产管理)之与酒店建设或文旅度假投资建设等。二是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的基础提供者。绿色建筑”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关键的原因在于国家政府和人民对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日益重视。他指出,装配式建筑技术日新月异,如装配式建筑之模块化建筑、全装配化的PC建筑、全芯钢结构等。三是全过程的资产管理者他指出,要把握一条主线、两个边界、五个结合、八个环节,关注政府政策、融资方案,做到长短结合、快慢结合、轻重结合、高低结合、内外结合,落实好融资、投资、定位、设计、建设、销售、运营(管理)、退出,在战略定位和投资策略的基础上,研究企业、政府、金融机构三者为主的投融资开发模式,以“五因制宜”即因城、因地、因成本、因价格、因客群为原则,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柔性开发和柔性管理,要运用项目投资建设的集成思维,即“前期专业先导牵引、后序专业前置思维,循环推进,首尾相连”,将“融投定设建销管退”连为一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周济表示,新角色下应具备五方面关键认识,分别是:“鹰眼摸象”与“庖丁解牛”的思维;“牧羊人”、“领头羊”与“羊群”的意识;“螺丝钉”与产品一致性的精神;凝聚优秀文化与柔性思维的组织;“五因制宜”与持续创新的经营活动。

最后,周济指出,新基建大潮初起,空间无限。在新基建下扮演新角色,建设类企业未来可期,让新基建行业的全体同仁们一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装修品牌日 中国品牌日 周济 【责编】 解芳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