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疫情下长租市场成交量平稳 重点10城租金同比下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数据显示,春节后的开工、返岗租房热度在3月、4月得到延续。3月,全国重点10城长租市场成交量环比提升近10%,并在4月同样维持较高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5-55485202_0.shtml

疫情下长租市场成交量平稳 重点10城租金同比下降

新京报
2022-05-25 07:28

5月24日,自如研究院发布“全国重点城市3-5月长租市场观察”。从成交量方面来看,3月、4月全国长租市场成交量相比2月大幅提升,虽然上海、北京均受疫情影响,但长租续约量大幅上涨,成交量维持平稳;而在租金方面,重点10城长租租金同比均有下降,其中4月租金同比下降近3%。

京、沪长租市场续约量显著上涨

数据显示,春节后的开工、返岗租房热度在3月、4月得到延续。3月,全国重点10城长租市场成交量环比提升近10%,并在4月同样维持较高水平。

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城市中,续约量上涨带动了成交量维持在较高水平。一方面,“开工季”原本就是白领租房人群换租、续约的高峰季,在疫情影响下搬家、换房需求受限,且租房问题亟须解决,部分人群选择了直接续租;另一方面,以自如为代表的部分长租机构为便利租客,推出了“封控小区可原价续约1月”等短续优惠,助其暂时度过封控期。

以北京、上海为例,北京长租市场3月新客签约量环比提升近30%,而4月受疫情影响,续约量有大幅提升,其中合租房源、整租二居室续约量提升幅度最高;上海在3月份受到疫情波及,续约量环比提升近50%,4月续约量环比再提升超110%,租客续约率近90%。

而从普租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上海、苏州、长春等受疫情影响较大城市成交量降温幅度也较大,北京超7成商圈租赁市场也环比降温。

4月10城租金水平同比下降近3%

长租市场租金方面,全国重点10城长租市场租金在3-4月整体平稳,租金月均环比波动幅度均在2%以内。与此同时,同比来看,今年全国重点10城租金水平均有下降,其中4月同比下降幅度近3%。而从具体城市表现来看,北京长租市场近3个月以来,租金水平以每月环比1%的幅度缓步下降;上海长租市场则呈现微幅波动态势,租金月均环比波动幅度不足0.5%。

近期整体租赁市场呈现机构平台类租金下降、个人房源类租金回升趋势。根据贝壳研究院、克而瑞等机构数据显示,4月各城普租租金稳中有跌,长租租金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个人房源方面,除成都外,其他城市开启小幅上升趋势。

报告指出,在疫情不会大规模反弹的背景下,随着5、6月份高校毕业生进入租赁市场,新增租赁需求增长强劲,叠加疫情防控的不断好转,预计5月租赁市场将保持升温,其中对人才吸引力较强的一线、新一线城市以及都市圈核心城市、省会城市将显著升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国长租 租房热度 租赁 【责编】 王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央行:一季度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3.71%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长沙:推动住房“以旧换新”,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