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荣盛发展:挖掘企业内生动力,等待市场春暖花开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年来,由于受疫情、政策、经济等因素的影响,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震荡。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房企都在积极应对变化,探索破局之路。有的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有的转变思维模式,提升企业服务力和竞争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15-55546541_0.shtml

荣盛发展:挖掘企业内生动力,等待市场春暖花开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6-15 17:40

近年来,由于受疫情、政策、经济等因素的影响,地产行业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震荡。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房企都在积极应对变化,探索破局之路。有的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有的转变思维模式,提升企业服务力和竞争力。

荣盛发展,作为一家成立多年的上市房企,在挖掘企业内生动力、提高产品力、服务力等方面都在寻求更多元、更专业的业务升级和转型。

比如,荣盛发展浙皖公司设计团队打破边界,内通营销,外连客户,通过深度交流,发挥自身长处,从技术端让产品优势深入人心。

走近消费者,专业传达设计优势

去年,在浙皖江荣府销售现场,设计总监刘松正满怀激情讲解着产品。但这却不是一场技术交流会,而是面向客户的产品推介会。

“项目配备了新风、中央空调和地暖,全屋精装,主力产品为119㎡及129㎡”……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会从营销讲解中听到类似的介绍,但显然,这样的说辞千篇一律,毫无亮点,消费者能从中获取的信息也十分有限。

但设计师通过专业角度进行解释,一切都不一样了。

“户型北卧室0.6米低窗台,可以实现更好的通风采光;卫生间门框接地处石材门套,有效防止了返潮和腐烂;方正的结构体系,实现超大、无内侧墙垛的飘窗……”这样的讲解不仅能让消费者更深刻地感受到设计细节和产品设计的初心,更能提高消费者的体验和认知。

(设计团队同营销一起,向客户介绍产品)

荣盛发展浙皖设计部从消费者关注点出发,不拘泥图纸和技术,站在使用的角度,展示公司在设计端如何雕琢产品,让客户看得到、听得懂,省心、安心又放心。

据荣盛发展内部人事介绍,去年9-12月是江荣府去化最难的阶段,有些客户不了荣盛发展的品质,心存疑惑,到售楼处“求证”。为了让消费者安心,荣盛发展设计部决定吃住在售楼处,从设计总监、项目设计负责人,到各专业负责人一同接待业主和意向客户,向他们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

“听完你们的介绍一下子不后悔了,感觉买的很值,很开心。”一位本想退房的业主笑着对设计团队说,以前不清楚,听了设计人员的讲解才知道荣盛在产品端的执着和严格。

 (江荣府产品手册细节)

项目去化情况逐渐转好后,团队仍不松懈。每次开盘前,设计部都针对不同楼栋进行详细挖掘,力求每期开盘楼栋都有十足亮点。

项目产品仅有两个面积段,但不同楼栋有不同的窗外景观,与主次入口、小区环路位置不尽相同,设计团队和营销联动,拟定不同说辞,在提供亮点的同时,也最大限度规避了风险。

发挥技术的影响力,实现1+1>2

营销直接面对客户,设计部主动与营销团队交流,让置业顾问了解产品优势,因为只有内在真正的了解产品,认可产品,才能更好地对客输出。

江荣府设计部会定期向销售人员,对项目规划、建筑、园林、装修等进行全面解析。当讲到智能化时,销售人员产生了很大兴趣:小区如何实现安全防护、入口智能摄像头设置、入户大堂人脸识别、自动呼梯……置业顾问关注点,往往代表着消费者的兴趣点。

(设计部为销售同事现场讲解)

技术往往代表真实、专业和更有“权威影响”。设计部除日常对客沟通答疑外,每周末派人驻场,售楼处、样板间各1人,对消费者一对一讲解,切实让消费者关注到设计亮点。很多消费者在听完设计讲解后顺利签约,加上在小团体、圈层的传播效应,也有效提升了荣盛发展的知名度。

(设计部驻场支持、为客户时时答疑)

做好幕后工作,为台前积极发声

荣盛发展深知工作不止于台前,幕后的准备同样重要。

今年3月,设计部联动设计公司许慧锋工作室和杭州分公司,立足消费者角度,对项目区位、设计逻辑、城市天际线、产品立意进行介绍。

没有专业人员、专业设备,甚至不会剪辑,但他们反复尝试,各种角度拍摄,同时借助设计公司力量,在2号、3号楼开盘前做出了一整套项目推广视频,介绍规划、外立面、园林景观、精装修、设计细节及主力户型。视频一经推出,就获得大量转发,朋友圈被刷屏。

这一切与他们积极思考,不断挖掘内生力量密不可分。比如,视频制作借助免费网站资源、剪辑软件和背景音乐,没花任何资金;设计部项目负责人甚至携家带口一起上阵,为视频写稿、配音;设计部全员在日常工作同时,利用深夜、周末做项目推广,在低成本甚至零成本下有效助力项目。

疫情期间,消费者无法来看实体项目样板间,设计部就自行拍摄照片,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再由置业顾问发给消费者。虽不是专业的摄影师,却对拍摄角度的选取、灯光色彩的运用、空间场景的展现轻松拿捏,被大家一致评价“美翻了”、“太赞了”。

设计部拍摄的样板间照片也成了营销宣传中的“常客”,营销同事开玩笑说,“自己人拍的照片不仅专业,而且不用花钱,也没有版权问题……”

用力划桨方能到达彼岸。荣盛发展浙皖设计团队一方面做好设计服务、技术支持,同时挖掘内生动力,打开工作边界,成为公司发展的“多面手”,助力营销,积蓄动力和能量,等待市场回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度 城市 样板间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