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科非公党建赋能创新发展 红色引擎助力“产业兴城”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金科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对非公企业“把方向、保大局”的重要作用,带动旗下的产业园区把支部建在园区上,以“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两轮驱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打造了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的新标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4-55573770_0.shtml

金科非公党建赋能创新发展 红色引擎助力“产业兴城”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6-24 16:49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已成为越来越多非公企业管理者的共识。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金科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对非公企业“把方向、保大局”的重要作用,带动旗下的产业园区把支部建在园区上,以“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两轮驱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用高质量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赋能,打造了党建引领园区发展的新标杆。

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6月,同步成立非公党建党群服务中心,得到了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的高度重视,是山西首家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整园建强的园区党支部。园区党支部将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园区的管理优势,融合共建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业服务中心,积极践行服务党员、职工、企业、人才、社会“五个服务”工作思路,搭建政策资源、金融服务、创业创新、公共服务、人力资源、无忧入驻、商务营销、园区活动等360°运营服务平台,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取得了行之有效的成果。

构建智慧党建新模式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近年来,金科集团党委十分重视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提出打造“中国产业红色园区标杆”的愿景。为促进园区党建工作高效率转化,金科产业加快智慧党建工程建设,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党建信息资源融合共享,形成了以组织、宣传、服务三大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党建新模式。

走进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园区党支部,可以直观感受到金科与微软联合打造的天启大数据平台带来的多元智慧协同服务。园区党建模块可实时反馈园区党组织数据,协同流动党员管理,展示党的组织生活情况。

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平台建立“网络学习支部”,实现线上学习和会议等功能,打造出了便捷化、高效化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为带动园区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学习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钉钉群等,为中小企业党员干部推送“百年党史天天学”内容,并且制作了50余节专题微党课,实现了党史教育“一键互联”。通过示范学、线上学、实践学、专题学,利用VR、交互式电子设备等,将有形的阵地建设凝聚成无形的“红色”力量,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覆盖面,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园区企业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力量。

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园区党支部多点发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悟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等专题教育。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一企业一品牌”创建活动,成立了山西弘创文化、山西丰源泽等园区红色驿站,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用好党建品牌“助推器”

凝聚园区发展新动能

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园区党支部创新方法抓实抓细党建各项工作,精心打造“汇聚红色智慧,引领创新发展”的党建品牌。通过“12345”党建工作法,凝聚入园企业的力量、激活园区发展的强大合力。“1”即一个建立:建立园区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2”即两个建设:组织建设标准化和党群服务规范化;“3”即三个促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生态链企业协同发展;“4”即四个机制:党群企服双融合、政府园区双服务、党建经营双考核、社区物业双管理;“5”即五个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发展引领、人才引领、责任引领。

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健康科技”三大行业为主导,不仅是企业孕育和成长的摇篮,也是推动山西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园区党支部以“融合式”党建为主线,有效整合园区入驻企业、社会各类资源,依托金科园区的运营管理职能,凝聚起助推园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园区紧抓“两个覆盖”,打造党建新标杆。发动12名在册党员、61名流动党员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园区党组织活动。通过“把党支部建在园区,把党小组建在入驻企业,让每个党员主动结对子”的办法,把党建工作的触角直接延伸到经营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1名,发展对象6名,预备党员3名;同时,创新党建服务机制,选派15名党员担任不同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抽调33名流动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一线解难题,共计收集问题800余件,解决问题760余件,达到95%以上;线上建立了微信党建小程序,通过大数据收集企业党员信息,有效实现了交流互动高效化、党建业务一体化、党建工作移动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学习生活常态化、党建信息公开化。

激发党建倍增强效应

打造金科产业新高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们践行服务宗旨,切实帮扶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园区发展的强大动力被激发,企业创新能力也在不断增强。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园区党支部围绕“五项服务”为党员和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咨询、人才招聘、政企联动等服务,形成了“有事找党组织”的浓厚氛围,推动企业高速成长、健康发展。

在产业赋能上,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专业培训等70余场活动,成功帮助15家入驻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小升规奖励等,获得补助资金500余万元。同时,依托党支部成立党支部牵头成立园区企业家联盟,促进企业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政策共通;在招才引智上,积极开展全省、全市人才交流大会、人才云招聘等各类活动11场,为园区2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协助园区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岗位补助,为20余家企业申报岗位160余个,申报补助资金约150万元,获得“省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就业见习基地”认定。在产学研平台搭建上,与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学等山西省内高校资源积极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并与山西大学科技园就企业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事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借助高校资源优势,帮助园区5家企业、30余项技术需求与各高校开展合作,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另外,园区党支部还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调研活动,深入山西芯控能达、山西赫科特等企业推进政策服务,了解企业问题,为企业献计出力。与汇桔网、中科曙光、开元时代、文业咨询等省内外优秀企业服务机构建立联系,协助企业在税收筹划、企业管理、技术升级等方面获得外部资源,提升企业经营水平。

目前,园区已完成签约企业180家。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先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兴城”的山西智慧科技新城“强磁场”效应逐渐彰显,全力打造成为晋中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 党组织 城市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