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穆迪将远洋集团Baa3评级列入观察名单 肯定其股东支持及流动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出现深度调整,市场下行,叠加债券到期规模增大等因素,导致国际评级机构频繁调整国内房企信用评级,穆迪、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已累计下调国内房企信用评级近300次。近期,又有碧桂园、新城等多家房企遭遇评级机构降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8-55584685_0.shtml

穆迪将远洋集团Baa3评级列入观察名单 肯定其股东支持及流动性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6-28 18:36

2021年下半年以来,地产行业出现深度调整,市场下行,叠加债券到期规模增大等因素,导致国际评级机构频繁调整国内房企信用评级,穆迪、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已累计下调国内房企信用评级近300次。近期,又有碧桂园、新城等多家房企遭遇评级机构降级。

6月28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将远洋集团的Baa3投资级评级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穆迪认为,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远洋的业绩可能承压。但同时,也对大股东中国人寿给予远洋的强大支持以及远洋自身良好的流动性表示了认可。穆迪认为远洋拥有充足的现金流,足以覆盖未来12个月的到期债务。公开资料显示,截至6月23日,远洋年内已偿还各类债务近130亿元,下半年仅有25亿信用债到期,短期负债压力极小。

值得注意的是列入评级观察名单并不是降级,当前远洋集团的穆迪评级为Baa3,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投资级房企之一。

分析人士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能够不被下调评级的企业凤毛麟角,能够维持投资级的房企更是少之又少。目前穆迪投资级房企仅8家,分别为:中海、华润、万科、保利、龙湖、金茂、远洋和越秀,且以央企、国企占绝大多数。

据悉,Baa3已经是非常高的评级等级,此次远洋被穆迪列入评级观察主要受到行业大环境拖累,评级机构更为审慎,远洋的信用水平一直处于房企前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穆迪 远洋集团 公司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