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蓝光集团所持蓝光发展股份已被拍卖3.3亿股 - 凤凰网房产北京
6月28日,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1亿股被司法拍卖,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62%,总计成交额约1.66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9-55584883_0.shtml

蓝光集团所持蓝光发展股份已被拍卖3.3亿股

澎湃新闻
2022-06-29 06:07

6月28日,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1亿股被司法拍卖,该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62%,总计成交额约1.66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的股份被4名自然人竞得,分别为张岳洲、陶世青、张宇和张寿清。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近期蓝光集团所持有的蓝光发展股份第三次被司法拍卖。

6月23日,蓝光发展公告称,公司此次被司法拍卖的股票为公司控股股东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28%,合计成交价1.93亿元。

6月27日晚间,蓝光发展称,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股份被司法拍卖,这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97%,总成交价约1.39亿元。

以此计算,蓝光集团3次被司法拍卖股份的总金额约为4.98亿元。

在2022年6月22日-28日期间,蓝光集团所持蓝光发展股份被司法拍卖累计成交的股份数量为3.3亿股(含本次成交的1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7%。截至2022年6月27日,上述拍卖成交股份中的1.2亿股已完成过户登记,后续全部完成过户后,蓝光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变更为113133617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28%。蓝光发展强调,目前上述股份变动暂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股人发生变更。

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蓝光发展遭遇了流动性危机和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至今仍无明显好转迹象。

在蓝光发展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蓝光发展董事长、总裁杨武正在谈及公司债务问题时表示,公司已成立由董事长直接领导的债务重组专项工作组,并聘请了境内及境外债务重组顾问,将坚定履行偿债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债务风险化解整体工作。公司已在债务重组顾问的协助下全面梳理了资产和负债情况,并正在就不同类型存量债务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化解方案。目前,在专业中介机构配合下,公司已完成资产和负债底数的摸排,形成了风险化解方案的雏形。待整体债务重组方案成型后,公司将在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在债权人委员会和债券持有人会议等沟通协调机制下,与相关的金融机构等各方债权人开展多轮的沟通。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上述事项。为解决债务问题,公司将考虑各种方式,包括引入战略投资者等。

截至6月28日收盘,蓝光发展报1.68元/股,跌幅2.89%。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蓝光发展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