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东莞楼市新政,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东莞市住建局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东莞正式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一、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城区片区的南城、东城、莞城、万江,以及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均为限购区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598484_0.shtml

重磅!东莞楼市新政,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07-04 07:36

刚刚,东莞市住建局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东莞正式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

一、划分限购区与非限购区

城区片区的 南城东城莞城万江 ,以及 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均为限购区域。

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 非本市户籍家庭 ,新房与 二手房均暂 停销售。

居民家庭购买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购房资格核验按原政策标准执行。

除了上述镇街以外的东莞其他镇街,则均为非限购区域 ,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核验。

二、落实金融支持政策

东莞市住建局在通知中表示,此次限购政策的优化调整,将有利于向中心城区和核心区域以外疏导住房需求,也有利于更好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的支持力度。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本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鼓励商业银行合理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提高审批效率,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具体首付比例与贷款利率,则以新政细则及实际为准。

据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东莞一手住宅供应15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3%;成交12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2%。一手商品房成交金额约426亿元,同比减少48%。住宅约353亿元,同比减少51%,非住宅同比减少29%。

政策原文如下:

东莞加强分类指导 优化住房限购政策(政策解读)

7月4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东莞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标志着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区域限购的新阶段。

近年,我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因城施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特别是2020年7月至2021年8月期间,连续出台“莞九条”“莞六条”“莞八条”等“组合拳”措施,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有效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缓解了商品住房供需矛盾,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调控目标。近期,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房地产新的发展模式,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在前期已出台部分优化措施的基础上,借鉴省内外部分限购城市经验做法,加强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实施区域差异化限购新举措。

根据通知规定,从2022年7月4日起,我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限购区域”),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第1套、第2套商品住房,需按原政策标准提供社会保险费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东建〔2022〕4号,即“莞七条”)中的二(三)孩家庭可新增购买1套住房、“双(多)证房”认定为1套住房等政策仍适用于限购区域。除上述限购区域外,我市其他区域暂停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居民家庭在非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核验。

通知进一步明确,我市住房限购政策将视市场供需变化适时动态调整,确保房地产市场在合理区间内运行。同时,我市将继续实行住房限售政策,在通知施行之后网签的商品住房,无论位于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均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进行交易转让。

此次限购政策的优化调整,将有利于向中心城区和核心区域以外疏导住房需求,也有利于更好落实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合理购房信贷需求的支持力度。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要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本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鼓励商业银行合理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提高审批效率,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下来,我市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研判,牢牢把握“房住不炒”定位,加强预期引导,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住房 城市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