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考重压如何应对?揭开新高考下的教育焦虑内核!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全国多地高考成绩公布,天津高考分数线也如约出炉。十年磨一剑的努力,只为今朝一笔定乾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5-55602645_0.shtml

高考重压如何应对?揭开新高考下的教育焦虑内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7-05 10:47

全国多地高考成绩公布,天津高考分数线也如约出炉。十年磨一剑的努力,只为今朝一笔定乾坤。高考可能是大多数平凡人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也是人生中最后一次相对公平的机会,考上一所好大学,不仅是所有考生及家长的愿望,也承载着普罗大众对于万千学子深深的祝福。如何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如何缓解高考的焦虑、如何以更低的难度上一所名校?激烈的高考竞争之下,有何优解?

01天津高考人数约河南的1/25,竞争压力小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193万人。对比2021年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暴增了115万,是近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高考人数的暴涨,带来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2022年在所有省市中,河南省高考人数再次独占鳌头高达125万,其中人数达到60万以上的还有山东、广东、四川和河北。山东人数80万,广东78万,四川70万,河北65万。反观天津,2022年高考人数仅约5.2万,人数约为河南考生的1/25,是河北省的零头1/10。高考本身就内卷严重,现在人数再创新高,学生们想要上岸,参考人数越少,自然竞争就越小。选择在天津高考,竞争压力直降!

(数据来源:腾讯新闻教育频道)

02天津高考自主命题,卷面难度更低

除去考生竞争人数的影响,卷面单独的不同同样影响着考生的录取率。众所周知,不同城市采用不同的命题方式。2020年全国高考,共24个省市使用全国卷命题I、II、III卷,其中自主命题的省市为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

(信息来源:高校大全网)

从全国高考试卷难度排行可以看出,全国命题的城市外加众多高考人数的影响至少为困难模式起步,广东、河南、湖北等省市堪称“地狱模式”自主命题的浙江省、江苏省卷面更是出了名的难!再反观天津,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并列最简单的第一档,卷面难度超低,成为“优惠模式”。卷面难度低,意味着备考压力小了很多,拒绝内卷,考上好大学的几率更大!

03 天津985高校录取率全国第一,上名校更容易

高考最重要的不是考多少分,而是有多大的概率能上本科,甚至是上985、211等名校!天津的本科录取率连续多年高达约80%,在天津,上本科不是广大考生的目的,上一本甚至是上985、211才是考生追逐的目标。今年天津高考共计5.8万名考生,超4万人能上本科线,80%考生能上本科,天津的985录取率为全国最高,优势甚至高于北京、上海。

以南开大学为例,南开大学在天津的录取比例1.08%, 河北省考生南开大学的录取比例约0.04%,天津考生上南开的概率是的25倍。

05 选对优质教育资源居所,高考赢在起跑线

与其和几十上百万考生竞争内卷,与其付出百倍努力仅能上普通高校,不如置业天津,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何在天津这处教育沃土之上,做到优中选优?值得思考。

金地·万悦城

百万置业 天津市区地铁精装房 享目送式9年优质教育

金地万悦城项目位于天津市区环内,地铁6号线(已开通)大毕庄站东侧约400米处,20分钟通达全市,覆盖3高铁站1机场。板块内签约录取率仅3%的9年一贯制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全国16所具有名牌大学保送资格的学校之一,每年3/1高考生被报送清北以及985/211。小外与项目一路之隔,坐享目送式教育。双地铁+双公园+20万方在建商业,全维配套,打造便捷步行生活圈。76-94平米精装小高,交付即享拎包入住,102-128平米落地窗洋房,进阶宽境人生。

7月一期清盘特惠,京冀客户看房专属福利:凡北京市及河北省客户到访,凭票报销看房当天住宿费&路费(每组客户报销费用封顶500元,限量50组),并享5个专属购房特惠名额。(活动截止时间:2022年7月17日)

项目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地铁6号线大毕庄地铁站C口东行约400米

项目热线:022-2493 9999

藝墅家·酩悦

速达天津南站,近享优质教育,总价约130万起,准现地铁洋房

藝墅家·酩悦项目傲居城市西南的百亿大盘,距南站约5公里,约1公里抵达地铁精武镇站(在建),畅享城市速度。毗邻华诚中学,距项目仅约400米,目送即达,耀华名师任校长,享市五所同等优质教育。项目南侧规划约7万方购物中心(已招标)、约4万方文化中心(规划),消费娱乐下楼即享。项目规划仅约1.3容积率低密墅质社区,在售79-103㎡地铁洋房,准现可期,品质可见。

项目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与工一号路交口以南

项目热线:022-5960 6666

*以上数据来源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西青分局

金地·悦城大境

约1/3价格享和平级12年教育

总价约180万 置业空港 实景准现房

金地悦城大境项目拥有和平师资教育,配备天津实验小学分校、一中分校(市五所)、逸阳小学,从小初高12年一站式和平教育,让孩子赢在起跑线;项目距离空港学校仅500米,步行即达。空港学校其母校排名均位居全市前三甲,天津实验小学分校,其母校全市排名第一,天津市一中滨海分校,其母校天津排名第三。

项目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中心大道与东七道交口东行500米

项目热线:022-8435 6666

金地中骏和悦府

总价约130万起,落户天津西站副中心,享环内醇熟配套

金地中骏和悦府项目地铁5站即达天津西站,国家级交通枢纽,直达北京,便捷通勤。

醇熟瑞景板块,沉淀全维配套,举步地铁1号线,1KM内多所幼儿园、瑞景小学、瑞景中学等优教环伺,超10万方旗舰商业,坐拥繁华。天津市儿童医院距离本案约1.5km,三甲医院完备医疗为健康护航。项目规划80-119㎡精装奢配产品,智能0触碰系统,人车分流规划,双精装大堂,城市会客厅,焕新定义品质人居

项目地址:天津·瑞景·光荣道与辰锦路交口

项目热线:022-5873 8888

金地阅千峯

南开区 实景准现 国际标准精装奢宅

金地阅千峯项目坐落于天津南开区百年文脉卫津路与城市经济命脉南京路的交汇处,坐拥成熟城市顶级配套资源,南瞰天南大百年学府,围合高知圈层的生活主场;精装方面集各国皇室御用品牌于一室,服务臻选金地旗下高端服务品牌荣尚荟,是金地集团在天津市中心打造的具有世界标准奢宅;现在售高层176㎡及洋房172㎡产品,实景准现,品质可见,改善一步到位。

项目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与双峰道交口西南侧

项目热线:022-5891 8888

优质教育资源城市落户必看天津,天津置业必看金地性价比红盘

置业热线:022-2355255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精装房 学区房 住房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