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市阶段性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20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从2022年7月起,对北京市所有参加职工医保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1-55647462_0.shtml

北京市阶段性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新京报
2022-07-21 08:07

7月20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从2022年7月起,对北京市所有参加职工医保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国家医保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医保发〔2022〕21号)文件精神,北京市医保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和北京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

2022年7月至2022年9月,北京市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实施阶段性缓缴。北京市所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应缴纳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其中缓缴的中小微企业具体标准参考《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告》(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等划型规定予以确认。

全面推行“免申即享”模式,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即可享受缓缴单位缴费政策。参保单位缓缴的职工医保费最迟应于2023年2月23日前缴清,免收滞纳金。逾期未缴的,从2023年3月1日起,对参保单位缓缴的职工医保费按规定加收滞纳金。

实施缓缴期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划入标准不变,不影响参保职工享受当期职工医保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

参保职工出现离职、申请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办理关系转移等情形的,参保单位应为其补齐缓缴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的参保单位出现注销等情形的,应在注销前缴纳缓缴的缴费。同时,职工个人缴费政策不变,用人单位应依法履行单位缴费和代扣代缴个人缴费的义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医保局 缓缴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