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北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9日,澎湃新闻从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廊坊市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明白卡》于近期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0-55701441_0.shtml

河北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限制性购房资格条件

澎湃新闻
2022-08-10 07:13

8月9日,澎湃新闻从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廊坊市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明白卡》于近期发布。

其中,《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明白卡》显示,优化调整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条件。对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招商引资企业高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随迁人员购买首套时,按照本地户籍对待。

同时,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县(市)等重点区域,取消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指出,廊坊作为环京区域,前几年承载着北京外溢的购房需求,市场成交量可观,尤其是燕郊,固安、香河区域。自2017年廊坊出台限购政策,至今已满5年,这5年环京市场回落明显。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廊坊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9820套,随后年度成交维持在1万套水平左右。今年以来,受当地疫情影响,环京固安、香河成交更是低迷,上半年廊坊成交量仅6763套,仅为去年成交水平的40%。

王小嫱认为,在本地购房需求较弱以及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压力较大下,廊坊取消限购具备一定的市场必要性,能缓解当地楼市较为低迷的局面。

安居客平台数据显示,8月廊坊新房均价1179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1%,较去年9月高位时下跌3%。

在满足房地产业合理资金需求方面,明白卡新增“合理满足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贷款需求”。明白卡显示,银行业机构要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区分优质项目和房地产企业集团风险,对风险可控、担保充分的项目给予开发贷款支持。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重点支持优质房地产兼并收购出险和困难大型房地产的优质项目,合理确定融资期限,提高融资效率。对兼收并购出险和困难房地产企业项目的并购贷款暂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加大对建筑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投放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廊坊市政府曾于今年6月17日发布《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六条政策措施》,不过彼时政策措施仅显示五条,第一条显示“(略)”。

按照上述《政策措施》,在满足房地产业合理资金需求中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加大投放力度,及时满足融资需求。合理确定并推进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力争2022年8月份全市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4月份下降3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同时,进一步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拥有1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在充分保障引进人才的合理住房需求方面,政策提出,对引进的高端人才[具体范围由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确定],各地可结合实际,在其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给予补贴,并提高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对在本地租房的,可给予租金补贴。

打通安置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与存量商品房的通道方面,政策明确,支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城施策,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筹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渠道。允许被安置人在货币化安置、异地实物安置、回迁安置中自主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廊坊取消限购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