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33/179A516DA1F890D7E567032139AA9BE9ECC9ABFC_size416_w776_h596.png
三孩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款80万 三孩家庭如何认定?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符合职工家庭首套房“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职工家庭先贷后提的,如何确定提取额度?租房提取的额度是否调整了?每次提取金额是多少?……8月9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网络热点问题月报(2022年7月),集中对缴存职工关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0-55702308_0.shtml

三孩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款80万 三孩家庭如何认定?

凤凰网房产
2022-08-10 08:10

符合职工家庭首套房“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职工家庭先贷后提的,如何确定提取额度?租房提取的额度是否调整了?每次提取金额是多少?……8月9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长沙住房公积金网络热点问题月报(2022年7月),集中对缴存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符合“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对办理时间有要求吗?

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数据可知,7月,长沙住房公积金网络排名第一的热点问题是: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符合“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对提取和贷款办理时间有要求吗?

“有要求。”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家庭自政策实施之日(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首套房适用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期房的购房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网签时间为准,二手房的购房时间以契税完税凭证记载的入库时间为准。

符合“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申请购房提取需要在购买自住房自契税完税证明出具之日起24个月内提出申请,且该房屋已在房屋管理部门备案登记。

符合“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在购买普通自住房1年内提出申请,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出具《担保意见书》之日起计算。

那么,符合职工家庭首套房“阶段性可提可贷”政策的,职工家庭先贷后提的,如何确定提取额度?

上述负责人表示,职工家庭同一套房屋在长沙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申请购房提取的,同一套房屋的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首付款。夫妻先提取一方应确保先留存住房公积金贷款12个月的还贷金额,不足部分再留存配偶在本中心的账户余额。非本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非本中心缴存职工、本中心组合贷款商业银行贷款部分均不计入留存额。

符合“以租换购”政策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套数时能否核减1套?

此外,网友关注较多的还有“职工家庭符合‘以租换购’政策的,公积金贷款计算套数时能否核减1套?”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家庭供作租赁住房符长沙市《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盘活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规定的,提供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的《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职工家庭住房套数可以核减1套。

“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元,对于‘三孩家庭’如何认定?”“租房提取的额度是否调整了?每次提取金额是多少?”也进入了7月热点问题前5名。

记者了解到,生育三孩的职工家庭应提供亲子关系证明,如父母一方与子女同一户口的户口簿、医学出生证明等。离异后再婚的家庭以夫妻双方各自或共同生育的子女之和计算。

此外,租房提取的额度已经进行了调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年实际汇缴额的50%,调整为“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年的实际汇缴额”。

(记者 岳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三孩家庭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