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不动产登记房屋赠与等“掌上办”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北京将提升房屋交易便利度,在“京通”小程序上提供不动产登记办事服务,实现抵押注销登记、房屋赠与、夫妻间转移登记等事项“掌上办”。同时,北京将加强二手车交易管理和服务。2022年9月底前,制定北京市二手车交易过户流程指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8-55724428_0.shtml

北京不动产登记房屋赠与等“掌上办”

中国新闻网
2022-08-18 07:35

北京将提升房屋交易便利度,在“京通”小程序上提供不动产登记办事服务,实现抵押注销登记、房屋赠与、夫妻间转移登记等事项“掌上办”。同时,北京将加强二手车交易管理和服务。2022年9月底前,制定北京市二手车交易过户流程指引。

今天,《北京市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正式对外公布,重点围绕涉企服务、网上办事、准入准营、扩大经营等5个方面,提出了34条改革举措。

根据《若干措施》,北京将提升房屋交易便利度。扩大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业务范围,实现个人与企业间存量房屋交易、涉及外籍人员房屋交易全流程在线办理。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看房难问题,优化不动产登记网上信息查询功能,提供房屋面积、用途、抵押、查封、预告登记、异议登记以及地籍图等信息服务,逐步实现“以图查房”功能。在“京通”小程序上提供不动产登记办事服务,实现抵押注销登记、房屋赠与、夫妻间转移登记等事项“掌上办”。

《若干措施》提出,北京将加强二手车交易管理和服务。2022年9月底前,制定北京市二手车交易过户流程指引,明确交易过户环节、办理方式、办理时限、所需材料等标准和条件,统一向社会公开,便于交易双方查询。

北京将全面优化二手车查验车辆、订立合同、审验车辆手续、打印过户发票、交费、变更行驶证登记证等环节,取消过户发票工商验证事项。在全市各交易市场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根据市场交易量增设二手车交易转让登记窗口,提高二手车交易效率。北京将优化车驾管业务线上服务。完善机动车驾驶人在线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服务,允许疫情期间暂时无法提供体检证明的机动车驾驶人采取“容缺受理”方式申请换证,并于2022年12月底前补交体检证明。完善车辆信息线上查询功能,在线上查询车辆违章、年检等信息基础上,增加车辆查封状态查询功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不动产登记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安居海淀北,首选销冠燕园!北大好洋房,人气产品双碾压!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26
市场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34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15:56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