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连救两位落水少年,房产经纪人上榜“2022北京榜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期,“2022北京榜样”八月第四周人物榜单正式发布。其中,北京链家经纪人王龙因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荣誉登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31-55761932_0.shtml

连救两位落水少年,房产经纪人上榜“2022北京榜样”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8-31 10:38

近期,“2022北京榜样”八月第四周人物榜单正式发布。其中,北京链家经纪人王龙因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荣誉登榜。据了解,“2022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旨在宣传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北京榜样”。

入选“北京榜样”代表着北京市委对“可信、可爱、可敬”榜样形象的高度认可,作为此次登榜的房产经纪人,王龙的事迹早在同事中传开了。今年6月3日晚6点,在北京石景山区河边,有两个孩子不幸落入河中。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一个孩子距离岸边10米左右,另一个已经被冲到距离岸边60多米的下游。王龙和自己的孩子恰好也在河边,听到呼救之后,他马上把孩子交给身边的游客,跳入河中向孩子游去。

救出第一个孩子后,王龙显然有些体力不支,但他没有犹豫,又转头向远处的孩子游去。几经周折、拼尽全力后,王龙将孩子推到岸边,并在其他几位游客的帮助下,把孩子拉到了岸上。

两个孩子得救之后,孩子的妈妈坚持要他留下手机号码,王龙摆了摆手说:“没事,你照顾好孩子就行。”说完他就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然而走出不到100米,他便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上。

在被送往医院、昏迷三个小时后,王龙终于恢复意识。医生表示除了吸入河水导致肺部有些感染外,没有其他危险。事后,当被问及王龙救人时的想法,王龙很坦诚:“那个时候哪有时间想啊,就一个念头,赶紧把人救上来!”

王龙虚脱晕倒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2021年8月,王龙的同事发现一个男子有轻生的迹象,他听说后第一时间与同事冲过去,及时救下了一条生命。据说,当时男子的身体已经往窗外倾斜几乎要掉下去,王龙拼命抱住他的一条腿,差一点儿也要被拖下。

据王龙介绍,贝壳平台和链家一直倡导社区友好的观念,一个个平凡的日子里,王龙也默默为社区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年5月份,王龙和同事们持续奋战十多天,助力社区抗疫,协助检测健康码、为居民测体温、维持现场秩序等等。早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王龙担任小区志愿者长达半年,为社区居民送菜、送药,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期间,王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贝壳和链家,大家一直鼓励经纪人走进社区,帮居民排忧解难,我们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大家就像家人、朋友一样。有时候遇到问路的,或者需要打印东西的,我们捎带手就帮人家做了。”

在王龙看来,助人为乐、为身边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他作为房产经纪人生活中的基本素养。他表示,房产经纪人和大家的生活离的很近,平时工作要和街坊四邻时常沟通。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不管是作为客户还是朋友,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肯定会帮一把。

据了解,贝壳多年来一直践行向上向善的社区友好理念,发挥门店优势,扎根社区。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日常便民服务,还推出了“高考服务站”、“我来教您用手机”、“大地美容”等项目,关注居民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做居民的“好邻居”,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北京 经纪人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