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四川资阳:“一人购房全家帮”,征收项目鼓励货币补偿安置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8-55825208_0.shtml

四川资阳:“一人购房全家帮”,征收项目鼓励货币补偿安置

澎湃新闻
2022-09-28 07:34

9月26日,四川省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名为《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文章。文章显示,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8部门印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涉及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税降费等13条措施。

公积金实现家庭代际互助

《措施》提出,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缓缴。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

新购房屋住房公积金可提可贷。在资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申请提取未纳入贷款额度计算的缴存余额,但提取额与贷款额之和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

此外,资阳市实行公积金家庭代际间互助,即“一人购房,全家帮”。缴存职工在资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父母或子女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缴存职工与父母或子女在资阳市行政区域内共同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受缴存职工占该共同购买房屋产权份额的限制。

鼓励金融机构降首付、降利率

《措施》提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加大支持刚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力度,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房地产信贷投放。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

《措施》提出取消住房按揭保证金。对新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的项目,将开发企业按揭贷款阶段性担保纳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范围,金融机构及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再收取按揭贷款保证金。

对房企减税降费

针对房企,资阳市提出,多措并举降低手续服务费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措施》显示,资阳市降低了地产交易服务收费标准。新出让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地产交易手续费按川价发〔2006〕229号文件标准减按50%收取。

同时,优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时限。由开发企业书面申请承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可在第一次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前缴纳50%,在竣工验收前全部缴清。

加大税收优惠支持力度方面,开发企业销售未完工开发产品计税毛利率调整为10%。对成功申报城镇园林绿化及生态小区建设的企业,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统筹考虑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实际税负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适时下调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方式方面,资阳市对于房屋首次登记时应由开发建设单位代交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允许开发建设单位锁定同等价值房源并承诺承担共有部分应分摊维修费用后,即可办理首次登记。

优化预售办理条件方面,资阳市降低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单栋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主体楼层总数(含地下层数)四分之一及以上,即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鼓励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

文件还提出,优化住房相关政策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管理。《措施》提出,合理调整房屋征收政策。对新启动的房屋征收项目,鼓励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制定异地安置激励措施,引导实施异地安置,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对尚未开工安置房项目,结合项目实际和群众意愿,对具备改签条件的,进行优化调整和置换改签。

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全面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活动,加大对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的巡查执法力度,重点打击违法广告、虚假宣传、逃避资金监管、违法违规建设及“房闹”“渠道公司”等行为,依法依规采取警示约谈、信用扣分、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和资质资格证书等措施﹐并予以公开曝光。

建立公益性商品房交易展示平台,政府主导,突出公益属性,搭建集线上展示、线上选房、自主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商品房交易展示平台,促进住房消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家帮 购房 公积金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