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实现回迁入住 - 凤凰网房产北京
9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建外街道光华里5号楼的住户王成(化名)拿到了房间钥匙和入住礼包。这标志着首开集团作为产权方和实施主体参与建设的北京市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实现回迁入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30-55830096_0.shtml

北京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实现回迁入住

新京报
2022-09-30 00:15

新京报讯 (记者张建)“打开房门那一瞬间很惊喜,不仅房间面积大了,配置也高了,每层住户家都装有太阳能,冬天也能用。”9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建外街道光华里5号楼的住户王成(化名)拿到了房间钥匙和入住礼包。这标志着首开集团作为产权方和实施主体参与建设的北京市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实现回迁入住。对于光华里5、6号楼来说,2019年的一次楼板坍塌,令这两栋楼的命运迎来了大转折。2019年8月30日,光华里5号楼发生木质楼板脱落,击穿二层楼板后掉落至首层,严重危及居民安全。事件发生后,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指示区住建委、建外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和吹哨报到机制。首开集团作为非经资产接收单位也第一时间参与,配合开展疏散安置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首开方面介绍,光华里5、6号楼均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两栋楼共有36套住房、58户居民(44户合居),总建筑面积2382.3平方米,建筑结构类型为砖木结构。上述木质板脱落事件发生后,首开集团作为非经资产接收单位也第一时间参与,会同各方商讨综合整治方案,最终决定拆除改建。2020年12月30日,该项目启动拆除工作,今年9月正式进入不动产登记阶段。

“项目启动后,首开集团摸着石头过河,反复推导论证、实地调研,连接各级主管部门和原住居民,经历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案推进过程,为北京市危旧楼房的政策出台闯出了路径。”首开集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成员介绍,改建后的光华里5、6号楼为多层钢结构住宅楼,地上3层、地下0层,总建筑面积2628平方米。对比原户型,新的设计方案在保持居民居住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为合居居民增加了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同时没有减小居民原居室面积。

据首开方面介绍,近年来,首开集团积极向城市更新综合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全类型城市更新业务实践,除了光华里5、6号楼危旧楼房改建项目外,其还先后打造了“古城南路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皇城景山街区申请式退租项目、北大红楼文物建筑修缮项目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积极探索区企合作模式,改善老旧小区综合服务管理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开 企业 改建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