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四川南充:明年1月底前特定人群买房,财政最高每套补贴3万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严格落实“一楼一策一专班”,通过“分类处置、证缴分离、资产重组、股权转让”等方式,确保实现“保交楼”目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05-55839361_0.shtml

四川南充:明年1月底前特定人群买房,财政最高每套补贴3万元

澎湃新闻
2022-10-05 01:38

10月4日,澎湃新闻获悉,四川省南充市9月30日印发《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

自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止网签的商品住房,经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在自愿对所售商品住房(套)按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总价款3%给予购房人优惠的基础上,对在南充主城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医护人员、农民工、引进人才、大专以上学历等购房人,按照所购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总价款的3%一次性给予财政补贴,一次性财政补贴总额度最高不超过3万元/套。此期间购房享受财政补贴名额原则上累计不超过10000名(套)。

自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止,继续执行“交一卖一办一”方式缴纳地下空间出让金办理地下空间使用权登记。

在此期间内网签的地下车库(车位),经开发企业申请,在自愿对所售地下车库(车位)按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总价款10%给予购房人优惠的基础上,对在主城区购买地下车库(车位)的医护人员、农民工、引进人才、大专以上学历等购房人,按照所购地下车库(车位)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总价款的10%一次性给予财政补贴,一次性财政补贴总额度最高不超过5000元/个。

补贴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市房地产管理局审核发放。购房人凭已备案的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销售发票、有效身份证明等资料申请领取(在本文件财政购房补贴期间,解除原已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重新网签合同的,该房不得享受财政购房补贴;购房人领取补贴后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必须一次性全额退还已领取的财政购房补贴)。

《措施》明确,南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执行20%的政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40%下调为30%。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在南充新购住房的,在现行执行标准上,二孩、三孩家庭分别再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10万元、20万元。即单边缴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提高至60万元、70万元,职工家庭双边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提高至70万元、80万元。

《措施》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政府推动房地产市场风险问题处置化解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楼一策一专班”,通过“分类处置、证缴分离、资产重组、股权转让”等方式,确保实现“保交楼”目标。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开发项目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交房即交证,实现新建商品住房交房时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对实现项目“交房即交证”的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信用考核中按项目给予企业10分的加分奖励。

在完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条件,规范收取土地出让金方面,南充对2023年3月31日前在主城区范围内出让的开发建设用地,按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保证金可用银行保函。成交之日起一个月内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50%,余款可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缴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在2023年3月31日前,开发企业依法竞得土地并缴纳50%及以上比例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可容缺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发企业申请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前缴纳当批次面积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可容缺办理相应面积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自2022年10月1日起,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批转省建委关于加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规定的工程形象进度标准执行。即:六层(含六层)以下的商品住宅项目已完成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六层(含六层)以下的非住宅项目和六层以上的商品房项目,有地下室工程的已完成基础和主体首层结构工程,无地下室工程的已完成基础和主体六层结构工程。

《措施》提出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管额度外资金,实行随到随拨、应拨尽拨。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管额度内的资金,在开发企业提供银行见索即付保函(银行保函有效期届满之日不得早于解除预售资金监管之日)的前提下,经开发企业申请,可结合企业商品房销售信用等级,优化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的,监管额度可下浮5%;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 级的,监管额度可下浮10%;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 级的,监管额度可下浮15%;开发企业信用等级为A 级的,监管额度可下浮2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积金 购房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