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风评| 拒绝“表演式”救市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目前工农交建中邮储六大行给予万科、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金辉、保利、华润、金地、招商蛇口、中海、首开、越秀、中交建、华侨城、大华、首开、绿城合计17家房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已达1275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6-55950724_0.shtml

风评| 拒绝“表演式”救市

凤凰网房产
2022-11-26 08:39

出品 | 凤凰网风财讯

fengcaixun

作者 | 黄小妹

2022/11/25 风评vol.5

01

新闻

万亿授信驰援房企

风评

目前工农交建中邮储六大行给予万科、碧桂园、龙湖、美的置业、金辉、保利、华润、金地、招商蛇口、中海、首开、越秀、中交建、华侨城、大华、首开、绿城合计17家房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已达12750亿元。

商业银行密集授信重点房企,意味着金融16条政策正在逐步落地。

此次银行更多是采取融资和意向性授信、签署战略方式进行,房企真正到手的钱又有多少?

“万亿授信,只是个商业银行为配合国策与监管机构的表态,真正落实的话,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风控标准与风险偏好的,不满足风控条件是绝不会放款的。有可能一分钱都发不出去,因为符合贷款挑近的项目都已全部满贷了。”

授信≠撒钱,雷声大,等雨下。更为关键的是,缺少来自房地产系统内循环中的销售回暖,完全依靠外部输血依然难以捂热冰冻的行业。

02

新闻

泰禾董事长黄其森回归

风评

11月17日泰禾公告称,今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已正常履行职责。

黄其森被带走“协助调查”,已经过去了8个月。

今年3月16日,泰禾集团公告称,黄其森正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对调查的具体事宜,如原因、调查结果等情况未进行披露。随后,集团执行副总裁黄曦、副总裁林文华也被协助调查。坊间传闻,黄其森被带走,与建行体系贪腐案有关。

如今黄其森回归,更像是从“险境”抽身,资本市场亦作出积极反馈。11月15日至11月17日,泰禾股价连涨3交易日,涨幅分别为5.31%、5.04%、4.80%。涨幅偏离值累计超12%,收于1.31元。

不过,回归后的黄其森面临的是又一严峻形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房企排队“暴雷”,地产出清更为迅速、惨烈。

2020年便陷入困境的泰禾仍在挣扎。

今年4月底,泰禾集团业绩预告“大变脸”。其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亿元-4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6亿元-48亿元。被深交所打上“ST”标签,踩在退市危险线,股价涨跌幅限制在5%以内。

债务方面,截至2022年9月30日,ST泰禾表示,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本金584.14亿元;截至2022年10月28日,进一步扩至584.51亿元。且还有对外担保 733 亿元,已形成部分实质债务逾期。截至今年三季度,泰禾集团总负债2057亿,资产负债率更超94%。

2022年3月初,黄其森在北京总部一次高管会议上信心满满,说2022年是泰禾的决战之年,决胜之年,要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伴随着黄其森的回归,一切有貌似有了“续集”,伴随着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暖风阵阵,至少让黄其森打赢这次翻身仗有了更多底气。

03

新闻

黄光裕自救

风评

近一年来,黄光裕夫妇忙着自救。

11月18日,国美零售宣布终止向控股股东黄光裕收购鹏融地产的全部股权。而鹏融地产的主要资产则是国美商都物业和湘江玖号物业。

国美商都几乎见证了黄光裕前半生的商海浮沉。

黄光裕最早涉足地产行业,是在1995年成立了鹏润地产,这可谓是国内第一批房地产开发公司,鹏润家园、明天第一城、国美第一城、鹏润蓝海等均是其开发项目。

黄光裕曾公开表示,自己一直游离在房地产边缘。直到“国美商都”的出现,似乎打破了他的游离状态。

2005年4月18日,北京国美置业有限公司以8.05亿元在北京的“招拍挂”中取得了国美商都地块,这也是当年的“地王”项目。

在2008年黄光裕被带走调查后,国美商都在三年后拟被转给海航集团。

目前黄光裕手上有价值的不动产物业,除了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或仅剩下国美总部鹏润大厦、安迅物流仓储、广州国美智慧城,以及少数自持的国美门店。据财新报道,黄光裕在寻求出售广州国美智慧城。

18个月已过,失去十年的黄光裕终于抵挡不住地产“真香”。

04

新闻

刘强东发全员信

风评

刘强东发布京东全员信,信中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逐步为十几万德邦的兄弟们缴齐五险一金,确保每个德邦兄弟都能“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为兄弟们提供基础保障;

集团拿出100亿元人民币,为包括全体德邦兄弟们在内的所有集团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

刘强东本人再捐款一个亿人民币,集团以及各个BGBU也会拿出一定比例的现金,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

为了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同时尽量减轻公司压力,集团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P/T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

刘强东这步棋很妙。杀富济贫,通过中高层人员的降薪补贴底层员工,稳定人心,完美度过危机。

天选打工人只有一个愿望,这样神仙老板,来一打!

05

新闻

汪小菲大S“互撕”大戏

风评

汪小菲的“发疯文学”演绎始于11月21日上午,连发20余条微博控诉大S一家,大S随后一一回应。

“互撕”大戏越发精彩,65岁的张兰却在直播间带货麻六记,一边爆料参与到这场争端中,网友们吃瓜之余,纷纷下单。

截至11月24日,汪小菲母亲张兰直播间内的酸辣粉销售额已超7000万元。

麻六记酸辣粉是销量最高的一款产品。不少网友表示,自己本来是进直播间“吃瓜”的,结果没想到却被酸辣粉“种草”了。

11月23日,麻六记酸辣粉在抖音电商的“螺蛳粉爆款榜”中排名第一。

汪小菲大S“互撕” ,没想到麻六记“赢麻了”。受伤的总是观众,吃瓜还要被割韭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京东 房地产 黄光裕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