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融街北京限竞房延期交付后续:业主称还涉减配和虚假宣传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不仅仅是延期交付的问题。”业主代表郭宇(化名)表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7-55952406_0.shtml

金融街北京限竞房延期交付后续:业主称还涉减配和虚假宣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27 09:39

“不仅仅是延期交付的问题。”业主代表郭宇(化名)表示。

1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北京市通州马驹桥区域金悦郡延期交付(《解除“双限”的金融街北京限竞房项目:“热销200多套”,延期交付、开盘2年去化56%》),稿件刊发后,每经房产微信公众号留言区很快被金悦郡业主们“攻陷”。

后台部分留言

根据读者反映的问题,记者日前再次采访了业主。

公区减配

郭宇认为,金悦郡除了延期交付,公共区域还存在减配问题:“根据合同约定,金悦郡大堂墙面应通铺瓷砖,然而我们在项目现场勘察发现,只有部分楼栋的大堂通道墙面铺贴了瓷砖,其余南区、北区楼栋大堂通道墙面未铺贴瓷砖,采用有色涂料上墙,该项与合同约定的瓷砖不一致,这一点开发商始终未整改。”

受访者供图

其表示,对于电梯厅,开发商合同中写的是涂料,这与广告约定不一致。购买之时,公共区域没有样板间,没有公共区域的交房标准,看了楼盘画册和高大上的公共区域宣传资料,开发商宣传本小区品质优于周边重要竞品和其他小区,我们才决定购买此处房产。

“实际电梯厅大白墙品质还不如周边20年的老旧小区。”郭宇有点无奈地说。

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此举属于虚假宣传,引导消费者下单。

受访者供图

郭宇表示:“金悦郡单元门头减配严重,与初期宣传的高大上门头无任何关联,部分楼栋几乎没有门头,只是在楼体上开了一个洞,遮雨棚细节粗陋不堪,我们要求开发商针对金悦郡门头交付标准进行公示,并对未达到宣传标准的门头进行整改、装饰。”

受访者供图

此前记者采访过的一名业主的观点或许能说明金悦郡业主们眼下的心态:“买房时我们是需要为公摊面积付费的,但如此减配的公共区域我们不能接受。”

应付话术

业主们表示,开发商并没有落实“工地开放日”。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发企业应在房屋竣工验收前开展不少于2次的“工地开放日”活动。组织工地开放日前,开发企业应主动告知所有购织有参加意向的购房人进入工程现场了解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工艺、隐蔽设施、装饰装修、公共部位等实地情况。

“开发商宣传资料上也承诺会举办业主开放日,然而金悦郡南区合同约定2022年12月31日竣工验收,还有1个多月时间,开发商一次‘工地开放日’都没有开展,”郭宇说,“我们需要开发商明确工地开放日的具体时间安排。”

项目外侧有一部分没有围栏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另外,郭宇认为,业主们和开发商的沟通渠道并不通畅。

“2022年4月,政府部门协调要求开发商设立与业主的沟通渠道,然而该事项并未有效落实,开发商只是通过销售来搪塞业主,销售则都是用‘以合同为准’的通用话术来应付业主。”

“有的业主只在8月的时候得到了开发商一次语焉不详的回复,我们11月17日又向开发商递交了沟通函,但目前还是没有得到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得到了一份金悦郡开发商8月3日给部分业主关切问题的说明,其中确实提到:“每位业主均由专属置业顾问进行服务,业主问询的与项目相关问题,均有专属置业顾问进行一对一回复。”

对于各种交付标准问题,说明也多“以合同约定为准”来回复,例如“项目公区、厨房、卫生间等交付标准以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为准”“厨房、卫生间隐蔽部位均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园林区域涉及的跑道在场区内包含、儿童活动场地设计风格与沙盘一致”等。

“业主期望的有效渠道至少是官方的,回复的内容是具体的、细节的、详实的、准确的,而不是用概括的、模糊的统一话术来应对业主的问题和诉求。”郭宇最后说。

“业主们秉承着对开发商金融街的无限信任签了购房合同,然而签约后却发现金悦郡品质一再降级。品质是购房者的底线,好的品质是能带来愉悦和幸福感的,而亦庄金悦郡项目现阶段质量和层出不穷的问题让业主感到非常的难过、愤怒、无力。”

记者留意到,在社交平台,数位金悦郡的业主单独开了号吐槽自家房屋的种种,比如这一条,“我原对三家国企背书心存侥幸,终究是错付了”。

公开资料显示,金悦郡项目地块由金融街、首开、通州投资联合体在2019年以33.2亿元竞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北京 楼盘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三开三罄 | 安高·申宸院三批次开盘完美收官!人气口碑双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