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风评 | 中央定调:全面搞经济!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二十大后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带来满格信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0-55979725_0.shtml

风评 | 中央定调:全面搞经济!

王婷婷 风财讯
2022-12-10 07:21

图片

出品 | 凤凰网风财讯fengcaixun

作者 | 王婷婷

2022/12/9 风评vol.7

01新闻

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风评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非常重要!非常重要!这是二十大以后,第一次经济工作全面部署会议。但要结合起来看才有意思:

首先在12月1日国务院发布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全国经济普查,是为了给未来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供柴”。

2007年经济普查,2008年出了4万亿,基建腾飞;

2012年经济普查,2013年鼓励卖地,地产腾飞;

2017年经济普查,2018年去杠杆力度空前巨大;

2022年经济普查,2023年会怎样?

这个问题,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提法回答,有5个方向——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

拆解开来很明确。例如“积极的财政政策”,意味着2023年预算、税收、公债等都会加力提效。2022年我国专项债规模已经连续两年提升且超过3.65万亿,主要投入了民生基建、乡村振兴、园区建设,以及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明年一定是持续的。

再如,“产业政策要发展要安全”,那么投入主要会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高性能产品发展等利于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域。

以上都是投资提振的内容,摸清各行各业投入产出情况目的就是为了更精准进行大规模投资。也就是说,大规模投资政策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同样重要的是提振需求。沿袭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衰退,中国主要还得靠庞大的“内需”。此次政治局会议有一个新提法——

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刘兴国解读认为,这些会体现在政府服务的流程优化、进一步促进投资便利化、增强投资吸引力等方面。毕竟当前信心比什么都重要,采取一些措施稳住投资者的信心,才会带来增长。

12月6日的政治局会议是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前奏”,提前剧透并且明确给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定调,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和2021年的经济总基调一样,也就是说基调是没变的,“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重要性只增不减。

图片

02新闻

12月8日,2022第三届风财讯超级财经周来了!

顺势宏观经济定调,不动产领域迎来指引

图片

风评

2022年经济形式走弱、房企信用危机、国际形势动荡,内外部多重因素持续对地产形成冲击,行业信心持续走弱。

硬币另一面,金融政策、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等逐步加大对房地产的支持。不动产行业数字化、低碳化探索更加深入,产业商业代建企业新趋势涌现,都成为房地产下半场所探索的新路。

种种迹象表明,地产行业正处于“黎明前的至暗时刻”,行业亟需修复信心,重建信心,在迷雾中寻找真知,在低谷中锤炼能力,在不确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确定性,在烈火中寻求行业自身的淬火。

12月8日,第三届凤凰网风财讯超级财经周,以“烈火见真金Fire Is The Test Of Gold”为主题,35位顶层智慧围绕不动产新格局、产业、商业、物业、代建、ESG企业责任、元宇宙、Z世代等话题,进行11场云端对话,共同解析经济机遇。一份对不动产未来的指引,或许正当时。

《凤凰网风财讯超级财经周·精华集锦:35位大佬讲透了不动产新趋势!》

03新闻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遭国美员工讨薪

风评

风财讯小道12月6日消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遭国美员工讨薪,员工围堵在鹏润大厦36层的办公室。双方在谈判中产生了肢体冲突,后在警察调解下继续商谈。

图片

11月4日就有爆料称,国美要求员工签署工资延发承诺函,承诺函中显示从10月开始,未来半年到一年工资将会延迟发放。此前爆料称,国美董事长黄秀虹在员工大会上宣布,公司到12月底前只会给员工缴纳社保,中长期工资发放也存在不确定性。

黄光裕,本不该是如今这般情景。是什么让他步入如此境地?

风财讯想说的话都在这篇原创报道里《黄光裕的“最后稻草”还是抓向了地产》

04新闻

以连花清瘟提取物制造医用防护品,以岭药业申请了专利

风评

连花清瘟还能做口罩?

国家药监局的说法是,“在医疗器械的上市前评价时,该类产品持续、长期使用的风险受益比不足,尚不具备显著的临床意义。”

医学效果备受质疑,市场效果却已经显而易见,毕竟和有病才吃药相比,随时不离手的口罩,市场要大得多。

图片

05新闻

12月7日自游家称,NV汽车在短期内无法交付,将退还意向金并送NV车模、星巴克消费卡以示歉意。

风评

华为“叛将”,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造车新势力品牌自游家的创始人”李一男“26岁就成为了华为常务副总裁,一度被称为“华为太子”。

不过这个人生赢家在两次出走华为后,人生却潮起潮落落落落,不仅经历了两年的牢狱之灾,新生事业也并不顺遂,就比如造车。

NV从10月面世,到宣布无法交付才不到2个月,如今退还意向金还赠送车模的举措,让人苦笑不得。

10月8日,李一男和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还在网上”diss正酣“,没想到打脸来的如此快。

如今的汽车行业不也就是如此吗,“广告热热闹闹、销售冷冷清清”,舆论营销的王者们,是否注定难成“闷声赚大钱”的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经济工作会议 政治局会议 全面搞经济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