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60_7e205260.jpg
71岁王石也阳了,分享居家抗原检测过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2月9日,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微博发布视频表示,他在海外参访的时候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分享了感染新冠后隔离的全过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0-55979734_0.shtml

71岁王石也阳了,分享居家抗原检测过程

买房周博通
2022-12-10 07:31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大家越来越关心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和治疗。

12月9日,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微博发布视频表示,他在海外参访的时候感染了新冠病毒,并分享了感染新冠后隔离的全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专家提醒,感染新冠后,对于退烧药与感冒药尽量不要叠加使用。

王石感染新冠病毒,10天后转阴

12月9日,王石在微博发视频,分享了感染新冠后隔离的全过程。

王石称,海外参访的时候中招了,基本算是无症状,在酒店进行自我隔离,分享下过程。

视频中,王石从抗原检测阳性到转为阴性整个过程经历了10天。16日晚上做抗原测试发现阳性,一开始体温偏高,后来下降(总体在正常范围);21日做抗原检测,仍为阳性;直到25日,王石再做抗原检测,结果转为阴性。

16日发现阳性:

一开始体温偏高,后来下降(总体在正常范围):

王石称感觉和正常没什么区别:

在阳了以后的第10天(25日),王石做抗原检测,结果转阴:

公开资料显示,王石出生于1951年,现年71岁。

吃连花清瘟,就别吃布洛芬了!

1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并附以《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依据发热、咽干咽痛等七种症状列出了常用药物,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布洛芬、阿司匹林均被列入参考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崔红生教授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提醒,病急不能乱投医,退烧药与感冒药尽量不要叠加使用。

西药退烧药选用一种即可

“高热症状明显,浑身酸痛、头痛剧烈时可以用些解热镇痛药,即退烧药,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应把握“中病即止”原则,尽量不要联合使用。”崔红生教授表示。

“而且要注意每日服用剂量不要超标,否则对肝脏会有损伤。比如,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一天内不要使用超过4次。使用布洛芬退烧时,应注意每次间隔6小时,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使用对乙酰氨基酚退烧,若持续发热或疼痛,每4-6小时可重复使用1次,一天用药不超过4次。”

西药退烧药与中药感冒药尽量不要同服

“比如吃了连花清瘟、金花清感、宣肺败毒颗粒等药物,就不用再额外服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了,因为这些中成药本身就有退热的功效”,崔红生说,“同理,布洛芬与感康、白加黑等也尽量不要同服”。

中药感冒药尽量只选一种“小量频服”

“连花清瘟、清开灵、蓝芩口服液等中成药选择一种即可,没必要两三种一起服用,因为它们都含有清热解毒类的苦寒药,叠加使用易伤脾胃,引邪深入”,崔红生介绍,“总之,新冠的治疗与普通感冒类似,尽量只选择一种对症的药物为宜,另外,在服法上应‘小量频服’,增加服用频率而不是增加剂量与种类。”

此外,如出现咳嗽等症状,需要服用镇咳糖浆时,应该干喝,服用后半小时内也不要喝水,让糖浆在喉咙待一会儿才有效。如咳痰严重需要使用对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切记要将泡腾片溶解在温水中后再服用,不要直接吞服。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专家表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以对症用药,但是无须囤药或大量购买药物。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镇痛药虽然药名不同,但成分相同,不能混合服用。如果用多了、吃多了,可能造成不良反应。有基础病的人群,要保障基础病用药不断药,病情稳定时,无须改变正在使用的基础病治疗药物剂量。同时,不能滥用抗菌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假如用药后症状没有好转,并出现呼吸困难和气短、原有基础病加重、持续3天以上发烧超过38.5℃等情况,应及时联系社区医生。若病情加重,可直接联系120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王石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