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山与城的院子,寻回浓浓年味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林语堂先生曾说过,“房屋本身与庭院相比,反而处于比较次要的位置”,足以可见,院子在国人心中的分量。现代城市的灯火,逐渐淹没旧时的年味,院子里的春节记忆,渐渐成为一种回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0-56077237_0.shtml

在山与城的院子,寻回浓浓年味儿!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023-01-30 14:29

林语堂先生曾说过,“房屋本身与庭院相比,反而处于比较次要的位置”,足以可见,院子在国人心中的分量。

现代城市的灯火,逐渐淹没旧时的年味,院子里的春节记忆,渐渐成为一种回忆。作为中国源远流长的居住空间,院子是新年充满仪式感的载体,是我们每个人心底对“家”真实、深远的想象。

一方庭院,年味至浓

春节,是一场盛大的仪式,阖家团圆、张灯结彩,刻画人们对新春的期待。院子不仅是一方自在天地,还定义了中国的“年味”;也是院子,让“年味”得以完整地传承;更是院子,演绎了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团圆”。院子里灯笼高挂,喜庆的对联、红艳艳的窗花,欢腾的仪式感,在这里不断蔓延,让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院子欢聚,寻味新年

当越来越多的春节传统迷失于高楼大厦中,回到院子过新年,找回记忆中的浓浓年味,成为很多人的向往。一屋一院一家人,围坐院中其乐融融,与老人畅谈家长里短,看孩子奔跑嬉戏,笑声在院子里蔓延开来。一处温馨的家,一捧温暖的陪伴,院子,见证着家人幸福满溢的团圆时光。

人间烟火,纳藏院中

除夕夜里,守着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却少了曾经的欣喜,各自拿着手机抢红包、吐槽春晚成为一种常态,好像春节成了普通节日,再无往日的热情与激动。院子里的烟火气,是美好新年的团圆。守岁太无聊,不如在院子来场烧烤,浪漫夜空下,烤肉的滋滋声伴着家人的欢笑声回荡在小院。一口美酒,一席佳肴,儿时的新年记忆,在院里鲜活。

院子总是有说不完的幕幕温情和浓浓年味,满足对家的无限想象,收藏着一家人的幸福时光。山与城建面约152-164㎡溪地林墅,建面约171-192㎡溪景院墅,将传统文化融入每一刻的生活情境,让您回归院落,在庭院之中,重温儿时春节的味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小院 团圆 【责编】 颜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