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重磅!亦庄西又迎大举措,年内将在德茂开建九年一贯制优质校!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新年新气象,2023年刚刚复工,京南地区就传出了一条爆炸性的利好消息,亦庄西德茂板块的一处教育用地(合生me悦西侧)确定年内动工!将开建一所小学加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听说会和名校合作,引进一流的教育资源,一马当先引领亦庄西板块的教育配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1-56079559_0.shtml

重磅!亦庄西又迎大举措,年内将在德茂开建九年一贯制优质校!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3-01-31 14:42

新年新气象,2023年刚刚复工,京南地区就传出了一条爆炸性的利好消息,亦庄西德茂板块的一处教育用地(合生me悦西侧)确定年内动工!将开建一所小学加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听说会和名校合作,引进一流的教育资源,一马当先引领亦庄西板块的教育配套升级,为广大居民兑现实实在在的福利。

毕竟教育是关乎一个家庭的大事,如果基础教育不过关,是非常容易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对家长们来说,为了让孩子能够不输在起跑线上,关于升学、择校,学区如何划片等一系列问题都值得重视,努力抢占“学区房”,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是家长们心中的头等大事!

亦庄教育大变革,资源起飞!

近两三年,选择亦庄的家长们盼来了好消息,首先是亦庄经济开发区政府相关部门公开宣布:未来五年,亦庄新增1万个优质中小学位,占到北京新增优质中小学学位的20%。同时非常明确的提出:亦庄利用五年时间打造“首都教育新高地”!

其次是2021年,北京市出台《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其中提出:“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市级统筹。在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规划建设17所左右优质中小学学校。”这意味着,未来亦庄将会在北京市一级教育单位的统筹下,建设部分优质中小学校。

聚焦德茂板块,盘点优质教育资源!

除了曾经霸屏热搜的人大附中外,亦庄其他片区的教育资源也不容小觑,譬如行政上新划归亦庄的德茂片区,教育资源却是杠杠的,这恐怕也是大兴虽然割舍了行政权,但学区却仍旧没有放手的重要原因。因为在这个地块上,有着在当地人心目中堪比“人大附”的“教育扛把子”,大兴区重点九年一贯制学校——德茂学校,据教育工作者透露,这所学校是由原来的德茂小学和德茂中学合并而来的,汇集了区域内最好的生源,听在教育领域工作的相关人员透露,自从亦庄独立划片以来,很多次想把德茂学校这块“肥肉”抢到手,但作为大兴的教育领头羊,大兴当然也不会随便放手,毕竟对于这个时代来说,教育就是“黄金”,听说到目前为止,该板块的学区归属还没有最终定论,拉锯战还在进行中,这对于家长们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未来还是十分有望划入“亦庄学区”范围!这所学校曾连续15年获大兴区教育教学一等奖,是家长们心目中的TOP级好学校。

2020届中考也是再创新高!教学质量过硬,学生成绩优异,有70%学生考入北京四中、人大附中、一0一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清华附中、丰台十二中、亦庄实验、大兴一中等市区级优质校。

从政策规划来看,未来还将不断引进更多教育资源,尚未确定的消息总是更令人期待,合生me悦项目西侧的规划教育用地一直以来都备受广大家长们的关注,虽然依据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之前给到的回复,未来这里将规划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但始终没有定论,这次的消息可谓是一剂强心针,根据小道消息传出,该地块很有可能与首师大合作,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未来该板块又将迎来一所引发争抢的重点学校,建议家里有适龄儿童的家长们一定要把握机会。

此外,板块内还有2021年大兴中考第一名的旧宫中学,以及红星小学、红星中学等。这意味着,德茂板块的教育资源将进一步增加,教育优势将更加明显,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学区 教育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