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6月30日前 四川将全面整治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在1月27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紧急召开的专题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30日前,我省将完成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全面整治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1-56080089_0.shtml

今年6月30日前 四川将全面整治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

四川发布
2023-01-31 15:09

记者在1月27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紧急召开的专题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30日前,我省将完成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全面整治工作。

据介绍,去年5月以来,四川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了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及“回头看”,基本摸清了自建房安全现状,有效管控了一批安全隐患。适逢癸卯新春,今年自建房安全整治将如何开展?有什么目标?一起来看──

➜“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要求,今年,各地要按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早谋划、早推动,积极部署推动相关工作。一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隐患房屋安全管控巡查检查,对尚未采取工程措施整治的,加强日常监控,严禁“带险经营”,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二要切实做好分类整治。加快危房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制定整治方案,分级分类科学处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全面整治。

➜“安全生产条件合格一个、复工一个”

对于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会上也做了部署。“要‘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精准排查和消除重大隐患。”田文强调,特别要对节后复工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大检查,重点检查项目人员到岗情况、返岗复工培训教育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要聚焦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安全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安全生产条件合格一个、复工一个,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得复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项目 企业 【责编】 颜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