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百城新房价格连跌7个月 二手房市场1月现回暖迹象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财联社2月1日讯(记者王海春)1月的新房市场仍处于低温状态。据中指院今日发布的数据,2023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2%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2-56082989_0.shtml

百城新房价格连跌7个月 二手房市场1月现回暖迹象

财联社
2023-02-02 06:52

财联社2月1日讯(记者 王海春)1月的新房市场仍处于低温状态。

据中指院今日发布的数据,2023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617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2%。

“新房价格已连续下跌7个月,不过,1月价格环比跌幅较上月收窄0.06个百分点,反映出市场正加速筑底。”中指院指数事业部分析师孟新增表示。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2个城市环比上涨,62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持平。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0.03%。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成交量未出现明显好转,新房价格下行压力仍然存在。

中指院数据显示,2023年1月,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降幅近三成,同比降幅仍超两成。环比来看,1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均降,一线及二线代表城市成交规模环比分别降21.3%、31%,三四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28.2%。

孟新增介绍,成交降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主要受1月春节假期影响,大量返乡人群外流,市场活跃度下降较明显。

“1月楼市温度较低,但需求方面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综合我们监测到的数据,今年1月份楼盘到访数量有所增加,从这一变化可以看出,买家购房意愿较此前有所上升;不过从网签及实际成交情况来看,交易量仍未出现明显回暖。接下来还应出台哪些有效的措施,如何推动需求及时入市,仍是各地政府部门需要认真研究的。”孟新增说。

相较于新房市场表现不佳,二手房市场出现初步回暖迹象。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1月贝壳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这是自2021年8月连续17个月环比下跌以来首次止跌,同时带动同比跌幅收窄。分城市看,1月50城中约六成城市二手房价格止跌,止跌城市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重点城市群。

交易量方面,受春节返乡、出游等因素影响,1月贝壳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有所回落,但北京、廊坊天津、重庆、郑州等城市1月成交量较12月有所提升,市场出现回暖势头。

贝壳分析师认为,各地近期先后出台取消认房认贷、降首付降利率等鼓励住房消费的利好政策,对持续驱动市场预期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就今年楼市是否会出现“小阳春”的问题,孟新增认为,当前购房者收入增长预期较弱,除一线及个别热点城市可能出现“小阳春”,大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还处于筑底过程中。

“随着供需两端政策继续加快落实,一二线城市住房需求旺盛,有望率先迎来市场复苏,对大部分城市而言,市场的盘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若政策执行到位,全国市场最早或将于二季度企稳。”孟新增补充道。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多地密集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新调整利率下限的城市接近20个,包括郑州、天津、福州、沈阳、厦门等。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贷利率下降将有利于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减轻还贷压力,对于观望情绪较浓的购房者,此举将对释放需求、提振市场活跃度起到积极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回暖 【责编】 穆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