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杭州必须有房,没房公司帮垫付10万元” 男子吐槽应聘遇奇葩规定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据九派新闻视频报道,3月27日,杭州市民周先生称应聘销售被公司要求杭州有房,如果没有,公司会垫付10万元首付,帮员工购房。对方公司人事经理称,因为公司招的是骨干,入职者必须在杭州本地有房,垫资10万以内的首付款是给双方一个保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9-56195530_0.shtml

“在杭州必须有房,没房公司帮垫付10万元” 男子吐槽应聘遇奇葩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9 10:43

据九派新闻视频报道,3月27日,杭州市民周先生称应聘销售被公司要求杭州有房,如果没有,公司会垫付10万元首付,帮员工购房。

对方公司人事经理称,因为公司招的是骨干,入职者必须在杭州本地有房,垫资10万以内的首付款是给双方一个保险。

聊天记录显示,HR表示,该岗位是无责底薪7千元还有提成,员工跟公司双方需要做一个保障。员工需要签2年在职劳务合同,公司在员工入职的第一天给员工首付一套房子,首付在10万以内,房子可以是杭州或杭州周边的,入职前要找到。

当事人周先生质疑称,必须要首付一套房子?HR称,是的,这是硬性要求,公司招的是骨干,不是普通职员,需要跟公司一起发展壮大。

周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应聘的是销售,没想到刚向人事经理了解情况,对方便提出入职要买房的要求,自己“被吓跑了”,“我看了下公司,写着投融资。”

据悉,前述涉事公司成立于2021年,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其企业地址显示在萧山区一商场写字楼内。记者试图联系该企业,但未在公开平台找到其联系方式。

3月28日,极目新闻致电杭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相关报告,工作人员提醒,这种招聘要求,乃至所有需要交钱的招聘要求,肯定都是不合规的,求职者不要上当。

同日该招聘平台客服告诉记者,已经记录此事,会如实反馈,对该企业情况进行核实。目前,该招聘平台已将前述涉事企业下架,平台上搜索不到企业相关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九派新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 招聘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