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一地出台房产新政:博士工作买房最多补贴37.5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源:都市快报这几天,临安成了杭州焦点。先是临安即将迎来一大波优质教育资源落户,辖区内的道路交通也面临提升改造,刚刚,临安楼市也再次迎来新的利好政策。3月31日,临安发布发文,临安区出台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意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4_01-56201560_0.shtml

杭州一地出台房产新政:博士工作买房最多补贴37.5万

凤凰网房产
2023-04-01 00:55

来源:都市快报

这几天,临安成了杭州焦点。先是临安即将迎来一大波优质教育资源落户,辖区内的道路交通也面临提升改造,刚刚,临安楼市也再次迎来新的利好政策。

3月31日,临安发布发文,临安区出台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意见。其中提到,优化公积金支持政策,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在全区开展房源团购活动。

在这次临安出台的楼市新政中,主要是以下几点:

1.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降为四成。

2.恢复人才补贴,在临社保博士补贴30万元,硕士15万元,本科10万元,大专5万元。

3.房价不超过300万元的,契税补贴1.5个点。

4.团购5套房,补贴金额为总购房款1%。

5.只要同时符合全民购房补贴、团购活动与大学生购房补贴要求,以上政策均可叠加享受。

假设,你是在临安工作的博士生,在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期间,和同事一起在同一个楼盘一起团购了5套房,每套房的总价在300万元。

那么你可以获得30万元 4.5万元 3万元,总计37.5万元的补贴。

不过要拿到所有这些补贴,还是有条件的:

1、你工作的地方必须是在临安区开户的企业;

2、你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在临安区内首次购房;

3、你至少要拉着同单位5位同事一起在同一个楼盘买房。

4、所有补贴要等到你拿到房产证后才能拿齐,补贴发放时间会拉的比较长。

和临安区在去年9月推出的两项补贴措施相比,现在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多申请总购房款1%的企业团购补贴。

临安区住建局表示,此次出台的新政,也是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才前来临安工作、居住。总的来说,团购的1%补贴,其实影响并不会很大。

那么,临安新政究竟讲了一些什么呢?

金融方面:

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客户风险状况和信贷条件等,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公积金方面:

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

优化完善住房公积金租赁提取政策,无房租赁提取限额提升到每月1500元。

购房补贴方面:

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房屋总价1.5%补贴。获取房产证后发放补贴。

大学毕业生住房保障方面:

对在临就业创业(缴纳社保1个月及以上),并于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期间首次在临安范围内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商品住房的普通高校博士、硕士、本科、大专毕业生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的购房补贴。获取房产证后发放补贴。

房源团购方面:

自政策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对在临企业员工,由用工企业提出申请在临安区团购5套以上(含5套)新建商品住宅的,给予购房补贴,补贴金额为总购房款1%,获取房产证后发放补贴。

同时以楼盘为单位,由房企自愿报名成立”团购房源池”,纳入房源池范围内的楼盘原则上网签价格不应超过备案价的90%,团购5套以上(含5套),网签价格可由房企申请下浮1%-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楼市新政 临安区博士补贴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