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物业2022年归母净利14.23亿 称正与中国恒大商讨134亿偿还方案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于2022年12月31日,恒大物业总合约面积约8.19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约5亿平方米,较2021年末新增约270万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6-56322065_0.shtml

恒大物业2022年归母净利14.23亿 称正与中国恒大商讨134亿偿还方案

观点网
2023-06-06 00:28

6月5日,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中期业绩报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恒大物业营业收入约118.09亿元,同比下跌10.5%;毛利率约为23.0%;该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14.23亿元,2021年为亏损3.16亿元。

于2022年12月31日,恒大物业总合约面积约8.19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约5亿平方米,较2021年末新增约270万平方米。截至期末,恒大物业第三方项目管理面积约1.48亿平方米,占集团总在管面积约30%,其中新增的第三方管理面积占集团总新增管理面积比例约37%。

值得一提的是,于报告期末,恒大物业净流动负债及净负债分别为33.21亿元及15.13亿元。上述事项表明该集团将需确保于可见未来取得大量资金以拨付各合约及其他安排项下的有关财务责任。

恒大物业称,现正与中国恒大商讨偿还集团合共约134亿元存单质押担保(案件)所涉及资金的方案。案件属特殊情况且集团将就内部控制系统采取若干措施。案件不会对集团未来经营现金流量产生进一步重大影响;

恒大物业已与若干债权人(包括应付贸易账款、业务合并应付对价及关联方)达成协议,同意延长还款期,由一至四年不等。恒大物业董事认为,在必要时可以获得进一步延期;及恒大物业董事目前并将继续通过进一步精简营运实施行政及其他开支方面的成本控制,以改善集团经营及财务状况。

在所有该等措施均能成功实施的基础上,恒大物业认为,将有足够营运资金来履行其到期的财务责任,因此,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财务报表按持续经营基础编制。

于期末,恒大物业银行存款和现金(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受限制现金)总额约16.56亿元,较2021年12月31日增加约4.89亿元。银行存款及现金增加主要由于年内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流入。

在恒大物业的银行存款和现金总额中,受限制银行存款约8800万元,主要为恒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受限制股本、根据当地政府部门要求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保证金及部分子公司诉讼保全资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恒大物业 【责编】 蒋冬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科重整召开听证会后,即将迎来重大利好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观点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1:24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