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72_3445f585.jpg
广东四会一业主拟打通42套公寓 官方回应: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据房天下网站数据,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楼盘均价约8000元/平方米,套均总价约84万-114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7-56323716_0.shtml

广东四会一业主拟打通42套公寓 官方回应: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6-07 00:10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6日下午,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问题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称,针对群众反映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违规施工的问题,5月29日接报后,四会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质量技术监督人员到现场核查。

经核查,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居委会商业大道125号悦公馆2栋公寓楼2层整层201号至242号共42套公寓房,建筑面积1842.64平方米,为同一业主姚某所有。姚某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用大型机械拆除间隔墙体,初步统计已违规施工约700平方米。四会市住建局立即对姚某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限期改正。

6月3日,经业主同意,四会市住建局组织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部专家和深圳市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原设计单位)专家到现场进行查勘。初步复核判断该建筑物暂不存在结构安全问题,并根据查勘结果现场回答了业主提出的疑问。

《说明》指出,6月5日,深圳市同济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出具《四会吾悦广场2栋公寓楼2层业主拆除部分隔墙影响的初步评估》,显示2层拆除部分隔墙后暂未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并建议由专门的检测机构进行全面的检测和评估。四会市住建局已及时将有关评估情况向业主公示公告,同时将姚某涉嫌擅自施工的违法行为移送至四会市城管局依法依规处置。

“下一步,四会市住建局将尽快组织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对吾悦广场悦公馆2栋公寓楼进行全面检测评估,对有出现裂缝的公寓逐一排查,并根据检测评估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广东台今日关注6月5日报道,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业主爆料,公寓的二楼,被一位业主全部买了下来,最近开始“打通关”。多面墙体被打掉,多条柱子被截断,裸露出钢筋。另外,为了方便二楼的装修建筑垃圾运输,施工队直接打穿了一楼的天花板,甚至将挖掘机械吊到二楼进行作业。

房天下网站数据,四会市吾悦广场悦公馆楼盘均价约8000元/平方米,套均总价约84万-114万元。四会吾悦广场绿化率30%,项目规划建设2330户。按最低总价84万元计算,42套公寓总价约3528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商业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