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大国大宅》亮相 听邹明讲述中式建筑的“仁义礼智信” ——凤凰网房产北京
《大国大宅》栏目系首次落地2019第六届全球华人不动产风尚盛典“百舸争流”篇章。盛典现场,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倾情讲述“仁义礼智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9-51797968_0.shtml

《大国大宅》亮相 听邹明讲述中式建筑的“仁义礼智信”

凤凰网房产
2018-12-19 10:23

《大国大宅》视频:邹明讲述中式建筑的“仁义礼智信”

《大国大宅》栏目系首次落地2019第六届全球华人不动产风尚盛典“百舸争流”篇章。盛典现场,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倾情讲述“仁义礼智信”。

邹明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道德伦理观念,儒家思想不仅在思想层面给予我们以重大影响,在实际生活中也有着广泛应用。“建筑,是砖石写就的文化史书,中式建筑中就融入了诸多的儒家思想,寄托着匠人的美好希望”。

溯源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讲述中式建筑蕴藏的儒家思想。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遍揽京城之后,以传统文化透见匠心精神,溯寻典藏国宅,讲述了中式建筑的“义礼智信”。

作为“五常”之首,“仁”是孔孟思想的内核,是儒家思想的根基。邹明详细讲述了“仁”的精神内涵。他表示,“以仁爱之心待人”的思想,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在国际社会塑造了泱泱中华温润古雅、恬淡质朴的民族形象。

治大国,如烹小鲜;品大国,先品大宅。制作《大国大宅》期间,邹明走访了诸多中式、新中式项目。小到地砖、屏风、匾额的摆放,大到空间设计、园林礼序、方位设置等,无不体现儒家文化中的思想烙印。中式建筑的复兴,实际上体现的也是中华文化的复兴,是文化自信的直接表现。

《大国大宅》由《大国小鲜》栏目组王牌团队亲自操刀。《大国小鲜》系由凤凰网倾情打造,邹明在文艺美食餐桌上边吃边聊政经国局、异国奇趣,以及大佬们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中华文明,是世界四大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的”。邹明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更为重要,以文化为底,更好的发展我们的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刘慧丽(PO231)]

重磅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