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通州区域价值升级 绿地中央城抢抓时代机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28日,“绿地中央城全球首发盛典”在京圆满举行。著名经济学博士赵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管理系主任赵秀池、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凤凰房产CEO单大伟与绿地京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蓟、知名财经评论员刘艳等共聚一堂,就“世界经济格局下的中国政府经济与城市集群发展”等话题做深度探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5_07_31-50496937_0.shtml

通州区域价值升级 绿地中央城抢抓时代机遇

凤凰房产
2015-07-31 22:00

凤凰房产讯 7月28日,“绿地中央城全球首发盛典”在京圆满举行。著名经济学博士赵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管理系主任赵秀池、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凤凰房产CEO单大伟与绿地京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蓟、知名财经评论员刘艳等共聚一堂,就“世界经济格局下的中国政府经济与城市集群发展”等话题做深度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市政府的搬迁将推动通州区域价值再度升级。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影响下,随着”首都城市圈“和”京津冀都市圈“的推进,通州作为首都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其黄金价值将不言而喻。 

通州或引领京津冀城市集群发展

著名经济学博士赵晓在会上表示,“世界上的发达的经济体,都以都市圈作为区域驱动力量。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经济总量第二的国家,要想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就必须打破行政阻挠,继续适应市场力量,走发展都市圈的道路。”

2015年6月,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消息尘埃落定。北京市规划委有关官员透露,市政府搬迁至通州仅仅是北京规划修改的一方面,实质是为解决大城市病。更重要的是要将北京的新一轮发展放在京津冀协调发展国家战略的大局下考量。拟通过北京市政府搬迁的行为,进一步推动打造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城市集群,冲击世界第七大城市群,并寻求随之而来的经济突破。

“京津冀要打造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三极,将京津冀的都市圈变成整个中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突破点。然后带动全国都市圈的发展。而通州现在好像就处在这样一个最黄金的位置。京津都市圈推进的波浪,它处在第一波,处在即将的爆发点上。”赵晓表示。

新格局下通州区域价值提升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高毅存在论坛环节表示,“通州有可能成为未来京津冀区域的明珠或是副中心。”对此与会专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市政府搬迁,对通州的区域价值会有一个提升,对通州的楼市也是一个利好。”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管理系主任赵秀池表示,“通州作为重点新城,其承接的是中心人口和功能疏解任务,是京津冀的桥头堡,目前通州的区位优势非常大,市政府搬迁后,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社会设施等等政策都会有所倾斜。”

毫无疑问,市政府搬迁至通州,其政策落地会提高通州的基础设施和社会设施水平。而规划的落地,也会使通州由睡城变成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凤凰房产了解到,随着产业的引进,通州正在逐步摆脱睡城的帽子,其依托于整个运河核心区通州新城的建设,整体的GDP增长以10%的平均水平逐年上升,上升点远远超过了北京市7%-8%的平均点。

绿地相关负责人冷雪梅表示,北京市政府将搬迁到通州,使得通州将迎来历史上重大机遇,而“一路一带”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使得未来的通州无疑将是环渤海经济圈上最闪亮的明珠。

通州将成新投资高地

“通州将成为北京的另一个投资的高地,”知名财经评论员刘艳表示。“它现在依然处在一个价值洼地,目前投资通州,投资者可享受未来三到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京津冀发展带来的区域红利。”

凤凰房产了解到,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将形成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为核心,以通州、武清、廊坊等地为副中心的经济圈。届时将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而形成新的环渤海经济圈。

对此凤凰房产CEO单大伟也表示,“从人居价值和投资价值来看,通州是全北京各个县区里边综合性价比最好的区域。”

绿地相关负责人冷雪梅表示,“通州绿地中央城项目,承载的是通州核心区域的价值,这也是投资未来黄金地皮的最佳时机。作为继通州绿地中央广场后第二个全新升级的大型商务综合体项目,通州绿地中央城可以说是抓住了新时代的浪潮。”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变化迅猛,市场的震荡对房地产企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洗礼。绿地作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龙头,在谋求发展的23年历程中,连续多年蝉联北京房地产行业的销冠。谁抓住了历史的时机,谁就找到了下一个风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市政府迁通州的重大历史机遇下,绿地中央新城作为其继通州绿地中央广场后的第二个项目,无疑体现了绿地的投资战略上的高瞻远瞩。

而绿地相关负责人冷雪梅也在会上表示,“战略前瞻性和投资准确性,始终是绿地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的保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通州 绿地 北京 【责编】 黄子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