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回应:未参与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投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26日,针对外媒报道的万科等在内的七家中国公司参与了马来西亚大马城房地产项目的投标一事,万科方面回应称,报道不实,公司没有参与此次项目投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6-51152050_0.shtml

万科回应:未参与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投标

6 澎湃新闻
2017-07-26 12:40

7月26日,针对外媒报道的万科等在内的七家中国公司参与了马来西亚大马城房地产项目的投标一事,万科方面回应称,报道不实,公司没有参与此次项目投标。 

7月25日,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马来西亚政府已经收到针对大马城(Bandar Malaysia)房地产项目的九份投标书,这九家公司中分为七家中国公司和两家日本公司,七家中国公司分别为:中国建筑、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城海外发展、万科、中国交通建设、中国资源集团和中国交建旗下全资公司——澳大利亚工程公司John Holland ,两家日本公司为大和房产业集团(Daiwa House Industry Group)和三井不动产(Mitsui Fudosan)。 

报道称,投标书中规划的开发方案金额介于70亿美元到105亿美元之间,该项目将包括新加坡与吉隆坡之间高速铁路的总站,成本可能超过500亿令吉。 

对于参与项目投标一事,万科方面回应称,确认外媒报道不实,应该也不会发布相关澄清公告。 

而对于《海峡日报》报道中提到的9家投标方名单的情况,澎湃新闻向马来西亚项目方发去邮件进行确认,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提到的7家中国公司全部为国企。而此前曾和马来西亚政府谈过该项目的万达集团并不在该名单中。 

据报道,“大马城”项目的招标者只对《财富》杂志500强企业开放,同时在过去3年里,该公司的收入合计达到了500亿元人民币。 

据环球时报报道,“大马城”项目原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子公司的发展项目,但一马公司为了摆脱债务和落实公司重组计划,改由马财政部下属的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有限公司(TRX City)掌控大马城发展计划。 

《参考消息网》报道称,“大马城”距离“双子塔”大厦约7公里,是目前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开发期限为15至20年。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主要以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为设计蓝本,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建成后为同类型项目中世界第二大规模。规划中的马来西亚至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终点站、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未来都将交汇于“大马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万科 中国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