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9/19/9c91dca5c375008b3cf04ee19c71c1ba.png
二孩时代大“室”所趋 教育资源丰富楼盘持续受关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5年10月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拉开了中国人生二孩比赛的大幕。两年过去后,随便看看身边处在生育期的亲戚、朋友、同事们,不少人都已经或计划生育二孩。显然,二孩政策来势汹汹,影响力巨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9-51220243_0.shtml

二孩时代大“室”所趋 教育资源丰富楼盘持续受关注

梁佳 凤凰房产
2017-09-19 16:11

2015年10月全面开放二孩政策,拉开了中国人生二孩比赛的大幕。两年过去后,随便看看身边处在生育期的亲戚、朋友、同事们,不少人都已经或计划生育二孩。显然,二孩政策来势汹汹,影响力巨大。

其实,二孩生育影响到的不止有孩子的父母和家庭,中国经济及相关产业也都可以享受利好,从而为二孩政策拍手叫好。有专家表示,计划生育虽然是一项国策,但也是一个刺激经济的重磅大招,能产生连锁的利好反应,如医疗、教育以及房地产等 。

为此,凤凰房产制作《“二孩时代”来了,你“二”了吗?》特别线上调查,截止9月18日已经有万余名网友参与。调查结果显示,41.03%的网友对二孩期盼已久,其中48.95%的网友表示二孩对购房计划有一定影响,并有八成网友认为“功能齐全的改善型三房或四房”更适合有两个孩子的家庭。

二孩大“室”所趋 改善住房增速加快

仿佛蝴蝶效应一样,一个政策的落地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相关的社会连锁反应。

此前就有专家指出,就楼市发展整体趋势而言,当前楼市已经告别“黄金时代”进入下半场,正处于“白银时代”初期,人口红利对楼市影响明显趋弱,因此二孩政策的出台,根本无法扭转当前楼市走势。但不可否认的是,二孩政策对于提振楼市需求,延缓楼市增量房增速下滑会起到一定作用,对当前楼市去库存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次调查也显示,接受调查的网友中,48.95%的网友会因为二孩的到来选择考虑买房或换房;

在对于房屋面积的选择上,62.02%选择100-150㎡网友占据了绝大数;                                   

而在户型的考虑上,81.31%因为二孩考虑置换的网友的首选户型是三至四房乃至以上户型。

而数据也佐证了本次调查。有数据显示,自2011年初至2015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中,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户型成交占比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该面积户型占当年总成交量比例由2011 年的 42.9%,上升至 2015 年的50.3% ;90 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占比,由2011 年的 50.8% 下降至 2015 年的42.6%。这表明90~144平方米户型成交量正在逐渐超越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也指出,二孩政策将直接抬高刚需置业的户型面积门槛。在独生子女政策下,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三房成为刚需置业(不跟父母同住)主体,而当一个家庭生育两个小孩后,需求将至少是三房、四房,这直接将刚需置业的户型门槛抬高了到120平方米左右。如果考虑到这些家庭跟父母同住,或者父母会帮助养育小孩,那么刚需置业的门槛将进一步增大;对改善型需求来说,五房将是主体。目前首改产品的面积划定为144平方米以下,大部分为三到四居宽裕户型,对于生二孩的家庭来说,也许在拥有两个孩子以后,首改产品对他们而言将成为刚需,五房则成为市场的改善性需求产品。

改善居住条件外 教育资源最受关注

从微观层面来看,除了楼市产品结构或将不断调整外,与儿童概念有关的房产将会变得更吃香。

本次调查显示,除了最受关注的房价外,25.78%的网友认为二孩置换房屋最关心的就是周边教育资源;此外18.55%和13.01%网友还关注周边配套和社区氛围。

事实上,有二孩计划的置业者会更多地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教育资源丰富的的地段和楼盘关注度会持续走高。对于生二孩的家庭,除了注重改善居住条件之外,周边学校的教育质量也会更受关注。因此,学区房仍然会继续受到生二孩家庭的关注,从而导致此类物业的市场需求“高烧不退”。在当前学区房价格高居不下的背景下,这类物业的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本来在执行原来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下,可能会迎来生源减少的趋势。二孩全面放开之后,在学区房现行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生源又会迎来新的拐点,学区房会更吃香。“还有,原来买套学区房可能只是给一个小孩读书,现在买一套学区房可以供两个小孩读书,等于加大了学区房的价值,学区房也会显得更值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区 教育 专家 【责编】 梁佳(PO2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