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统筹新业务,不涉权力交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杨国强继续领导董事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7-51777011_0.shtml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调任联席主席:统筹新业务,不涉权力交接

王亚静 凤凰网房产
2018-12-07 17:01

12月7日收盘后,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称,杨惠妍已由本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自2018年12月7日起生效。并且,杨惠妍将继续担任本公司的执行董事。

此次人事变动,不涉及权利交接。公告明确,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

公告显示,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低调的“创二代”

现年37岁的杨惠妍是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的次女,生于1981年,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颁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

2005年,大学毕业的杨惠妍即进入碧桂园工作,担任采购部经理。次年,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直至2012年3月,获委任为副主席。

据《南都周刊》消息显示,杨国强对杨惠妍的培养尤为用心,并且十分严格。杨惠妍十三四岁的时候就经常随父亲出席董事会。当时的杨惠妍显得“很沉稳,基本上不做声,只是在旁边观察父亲是如何处理事务的”。

在早期的报道中,杨惠妍的形象大多是“在众人面前保持低调,一般她都只是跟在父亲后面,静静地听,默默地看,很少发表意见”。杨国强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曾表示,杨惠妍是一个给人“淡淡的亲切感、稳重感”的“邻家女孩”。“她很单纯、很普通。”

事实上,杨国强对女儿十分信任。早在2005年,杨国强就把碧桂园70%的股份转给了杨惠妍,这也使得后来碧桂园香港上市时杨惠妍获得“中国女首富”称号。此后10 多年里,她亦多次登上各类富豪榜单。

此前,处世为人相当低调的杨惠妍,只在一个领域相对活跃,那就是公益慈善。

公开资料显示,杨惠妍分别于2008 年和2018 年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奖个人奖。截至今年9 月,碧桂园集团及杨国强、杨惠妍父女在扶贫、教育及各项慈善事业中累计捐款超42 亿元。

统筹新业务,幕后走到台前

抛开其身份,杨惠妍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致认可。

“作为杨国强的次女,杨惠妍在担任副主席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一位接近碧桂园的业内人士称:“她成功主导了教育和物业板块的成功上市,这是她担任副主席以来最大的加分项。”

公开信息显示,杨惠妍其中一个身份是博实乐教育集团董事及主席。博实乐教育集团(原碧桂园教育集团)2017年5 月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之后迅速开启全球发展战略,市值一度突破百亿元人民币。

此外,成立于1992 年的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HK.6098)(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于今年6 月19 日在香港上市。截至上市之日,其服务遍及全国29 个省、市及自治区,覆盖260多个城市,为超100 万户业主提供专业细致的社区服务。目前,碧桂园服务稳居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前三。

碧桂园一位高管称,“杨主席毫不吝惜在高管面前对女儿杨惠妍的夸奖”。此外,接触过杨惠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也对她十分认可,称赞她做事干练、机敏,有控制能力……“是她使碧桂园完成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

然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人事变动并不代表着64岁的杨国强会就此退休。今年3 月在香港的一次新闻发布会曾有一个小插曲,当时有媒体记者特意问杨国强何时退休,他当时表示自己偶尔也想过,但女儿激励他“你看李嘉诚做了多久才退休?”

公告也明确指出,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并履行公司组织章程细则、企业管治守则及香港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所规定的主席角色。碧桂园这艘巨舰的航向,目前无疑还是掌握在创始人杨国强的手中。

对于此次的人事变动,公告称,是由于碧桂园近年来业务稳健增长,并积极探索农业、机器人等新业务板块,杨惠妍将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

与此同时,碧桂园对杨惠妍表示了极高的期许。公告称,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房产 凤凰网 【责编】 王迪(PO29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17:30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17:27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