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半年甩开万科恒大1000亿 碧桂园大概率实现全年销售8000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6月29日,亿翰智库发布2018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9-51511350_0.shtml

半年甩开万科恒大1000亿 碧桂园大概率实现全年销售8000亿

十里 凤凰网房产
2018-06-29 18:46

6月29日,亿翰智库发布2018年1~6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从销售及金额看,截至2018年6月30日(30日数据为预估),共有7家房企上半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其中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地产分列销售前三名,碧桂园以4124.8亿元坐稳榜首,甩开万科和恒大近1000亿元。

201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频次和力度均超以往,自住建部约谈12城市以来,仅5月份就有40城市陆续发布50多则楼市新政,具体城市看,一线、二线与三四线的政策调控效果产生差异化的市场导向:一线政策高压、热门二线和普通二线政策分化,相应的居住投资需求被“挤”向三四线,针对这一状况,今年以来调控政策也不断向这些市场扩容。

调控政策加压 市场分化明显

在楼市调控的整体背景下,2018年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金额同比继续上升的同时,也表现出分化迹象。

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较2016年和2017年下降明显,价格方面相对平稳。二线城市受政策影响不同,部分城市存在结构性机会。如杭州、南京、武汉等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房价进入窄幅震荡;而如西安、太原、昆明等依然处于房价上行通道。

而在三四线城市市场,在去库存和货币化棚改的政策推动下,市场表现抢眼。据此,抢收三四线土地、加速三四线去化也成为部分房企提高周转率和加速规模扩张的固定动作。但是在去库存政策前景不明以及货币化棚改收紧的政策影响下,三四线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前景并不明朗。

领跑房企加速 规模断层显现

针对市场近几年的调整,各路房企也相应调整了各自的战略布局,目前来看,今年上半年以来房企集中度持续提升,不同梯队的房企间的“阶层固化”也开始显现。

亿翰智库在报告中指出,TOP21~30阵营房地产企业阵营提升最为迅速,同比增速超过50%。同时,房企前三强碧桂园、恒大和万科增长强劲,销售额同比上涨约27%。

伴随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增长与集中度的提升,另一个现象也在显示房企阵营间的断层也在向上集中和向下放大,2016年第21名和第22名之间差距以及2017年第8和第9名之间的差距在2018年上半年基本消失。不过最大断层从2016年上半年的480亿元已经增长到2018年上半年的1000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周翔宇(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