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奇点专访 | 张家鹏“智慧商业应该更关注顾客而不是技术本身”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网奇点商业讯4月12日,以“新形势新思维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办,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吴晓波频道、场景实验室联合主办,凤凰网奇点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2-51991100_0.shtml

奇点专访 | 张家鹏“智慧商业应该更关注顾客而不是技术本身”

凤凰网奇点商业地产
2019-04-12 18:20

凤凰网奇点商业讯 4月12日,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办,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吴晓波频道、场景实验室联合主办,凤凰网奇点商业担当独家地产合作媒体。

在本届年会上,睿意德创始人张家鹏就商业地产运营的热点问题,接受了凤凰网奇点商业的专访。

采访实录

奇点君:现在普遍认为百货业在衰退,但在今年的营收榜单上,我们看到依然有百货商场名列前茅,您怎样形容目前百货业的市场状态?它今后的发展将往何处去?

张家鹏:百货时代,并没有将其专长发挥到最大,其实百货的集中收益以及整体数据比购物中心更闭环。也能更好的打通会员系统。而目前购物中心在金融数字化运营过程中,与百货非常相似。百货之前的数据,并没有更好的利用,并且场景提供过于单一,无法做出更符合性的消费。新百货一定是会两极化的发展。

奇点君:房企由开发商向运营商转型的过程中,您认为实现精细化运作最关键的是哪些因素?

张家鹏:精细化运营,最关键的是数据。数据颗粒度越强,发现问题越多。如果没有数据的话,全靠人的判断是不够的。这种就像中医的号脉和西医的体检。

奇点君:当下,地产商在城市布局中出现两种思路,一种是甩包三四线物业转而聚焦一二线,一种是不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复制,您更青睐哪一种?对此分别有怎样的看法?

张家鹏:对于一个项目的投入产出,是由企业自身的能力决定的。选择何种区域,要看背后的资金成本。企业投资主要看市场空间和回报预期,不分城市。

奇点君:智慧商业近年成为商业地产新宠,但也有声音认为,智慧商业如果只是科技技术的一味叠加,忽略商业本质,则有本末倒置、概念化炒作的嫌疑,您认为,智慧商业的发展如何避免这样的尴尬?

张家鹏:商业运营中,应该更关注顾客而不是技术本身,用好具备数字思维,用好智慧设施。

在任何一个公司在商场运营上都有科技趋势,但不能过于乐观,可能就造成了很多浪费,或者是说小马拉大车,形成效果不好。所以所有的技术都结合应用去做,做基于应用最合理的技术采购,而不是先做一个巨大技术储备,要更关注市场的需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凤凰网 【责编】 靳宝(PO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