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 券商机构:中长期看好楼市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22日与4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A股与港股的地产股普遍下跌。截至今日(4月23日)收盘,根据同花顺的数据,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整体跌幅为0.77%,共有7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下跌,资金净流出7.96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4-52010377_0.shtml

地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 券商机构:中长期看好楼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07:29

4月22日与4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A股与港股的地产股普遍下跌。  

截至今日(4月23日)收盘,根据同花顺的数据,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整体跌幅为0.77%,共有77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下跌,资金净流出7.96亿元。其中跌幅较大的有:华丽家族下跌9.93%,皇庭国际下跌5.38%,海航基础下跌4.31%。  

港股方面的表现,中国海外发展下跌2.61%,华润置地跌1.04%,中国恒大下跌3.15%,融创中国下跌4.19%;粤港澳大湾区地产股也普遍下跌,时代中国报收14.38元/股,下跌2.18%,龙光地产报收12.64元/股,下跌2.17%。  

在上一个交易日(4月22日),地产股的表现更加低迷。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指数跌幅达到3.57%,仅次于家电板块,居两市第二。同时,板块内逾八成个股收跌,荣盛发展、首开股份大跌逾7%,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阳光城等个股跌幅也超5%。Wind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141只个股中,4月22日总体市值下跌约904亿元。  

事实上,今年第一季度,由于楼市走出了一波“小阳春”行情,且多数上市房企发布的2018年年报普遍业绩表现出色,A股和港股的房地产板块也一度表现良好。  

2019年3月份,国信证券发布的策略研究指出,自2月策略发布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录得15.9%的涨幅,跑赢沪深300达2.4个百分点,在28个行业中排第13名;板块估值小幅提升,板块2019年动态PE由6.8提升至7.6;PB由1.4提升至1.6。  

但影响地产股走势的基本面已经有所改变。市场声音普遍认为,财政政策收紧是近期地产股普跌的因素之一。国际资管公司协纵策略管理集团创始人黄立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第二季度的财政政策将比第一季度大规模放松而言相对收紧,因而对房地产板块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也有机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预期调控不放松也有一定影响。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短时间内,地产股还是否有回暖的可能?多名券商分析师、机构投资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均认为,市场在短时间内仍将保持弱势。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斐凡分析认为,因为此轮上涨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估值修复,催化剂之一是就是预期政策和货币环境的放松。  

“但3月数据出来后,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房地产行业基本面都呈现企稳的态势。因此继续放松的预期走弱,估值修复在短时间内失去动力,地产股短期会维持弱势。”刘斐凡指出。  

中金发布的研报也指出,在基本面整体平稳态势下,第二季度政策方面仍将延续相对温和的局势,而短期市场对政策的担忧情绪可能使板块有所起伏(在前期价格上涨较快的一二线城市布局较重的公司,短期可能相较三四线布局公司面临更大压力)。  

不过中长期来看,券商机构对地产股仍然充满信心。花旗预期,内地楼市短期内将会持续波动,但认为投资者不应对内房股过度悲观。花旗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对内地楼市的基调,表明稳定仍是楼市关键的主题。  

刘斐凡也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户籍制度放松带来的人口流入会对需求在一个较长时间内带来利好,所以销售数据和业绩能够得到保障,因此调整后的龙头房企依旧具有吸引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科 融创中国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