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红色旅游成新热潮:北京、延安、上海热度最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庆70周年阅兵大典让北京备受关注,红色旅游成为大热门。在线旅行社携程大数据显示,9月1至5日期间,“北京”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5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9-52303405_0.shtml

红色旅游成新热潮:北京、延安、上海热度最高

澎湃新闻
2019-09-09 09:18

国庆70周年阅兵大典让北京备受关注,红色旅游成为大热门。在线旅行社携程大数据显示,9月1至5日期间,“北京”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50%。除此之外,嘉兴、延安、井冈山、遵义等以红色旅游著称的目的地,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传统革命圣地对游客的吸引力依旧不减。

“本轮红色旅游出游高峰将从9月初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国庆黄金周是出行最高峰。在国庆70周年阅兵带动下,红色旅游热度超过去年。”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携程大数据,北京位列十大热门目的地榜首,延安、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沈阳、徐州、重庆、南京分列第二至第十位。

2019年9月4日,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身着红色T恤,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张慧 图

据了解,即将举行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是最受欢迎的红色旅游景点,陕西省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浙江省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河北省石家庄西柏坡、福建省龙岩市古田会议旧址、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江苏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跻身红色旅游十大热门景区。

从今年9月份红色旅游消费情况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重庆、天津、西安是十大热门客源地城市。“热衷红色旅游的游客来自上述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背后,与这些城市便利的交通条件不无关系。红色旅游直飞航线增加、高铁四通八达,令去往各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变得更便捷。”上述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趋势是,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高涨。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23%。

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携程分析称,今年9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80后和90后占比提升至41%,60后和70后人群则降至30%,10后占比同比增加54%,平均年龄由去年的31.8岁下降到了如今的27.9岁。

而在出游方式选择上,5天左右的国内长线游和2天左右的周边游成为主流。

具体来看,多数游客青睐周边短途游,出游时长1至2天的占比为42%;其次为3至5天中短途游,占比为33%;出游时长在6至8天的占比为20%,8天以上的占比为1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上海 【责编】 张英健(PO23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