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民投向高管“开刀”,降薪幅度超50%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民投“自救”再升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1-52393538_0.shtml

中民投向高管“开刀”,降薪幅度超50%

风财讯
2019-11-01 18:28

中民投“自救”再升级。

中民投官网信息显示,10月起,中民投及被投公司的高管、中层都开始降薪以进一步降低费用支出,支持公司重组。降薪主要原则是高管大幅下降,中层适度下降,员工维持现状。此次涉及人员整体降幅达53%,最高降幅83%。

而以往不合理的激励,也将被退回,但对中民投做出重大贡献的员工,经申报可给予专项奖励。待中民投恢复正常经营后,中民投将逐步实行新的薪酬激励制度。

继甩卖资产、员工投资之后,包括此次中高层降薪,中民投“自救行动”愈演愈烈。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副理事长柏文喜表示,中民投通过“瘦身”、“卖项目”变现来降低负债和杠杆、降低薪酬以降低管理成本等方式筹资求生。

困境之后的反思未必都有亡羊补牢的效果,但终究胜过无动于衷。针对公司下一步的自救计划,风财讯多次致电中民投上海集团总部,不过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萤火之光

事实上,关于中民投,市场上的看空声音不绝于耳。不过,近期中民投系列自救行动,又让市场多了些许期待。

比如,中民投启动了自身机构改革,对总部及主要业务板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组织变革和层级简化。中民投总部、社区板块、新能源板块、租赁板块、金融板块、金融地产板块先后完成了扁平化改革。

对此,柏文喜表示,扁平化可以提高内部沟通和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再者,中民未来旗下中民物业已成功引入战略股东雅生活。柏文喜表示,中民未来旗下中民物业引入战略股东雅生活,这对中民投自救很重要,一是解决迫在眉睫的资金“输血”问题,二是可以帮助中民投提升管理,强化同业协同效应。

在9月30日的公开信中,中民投茅永红还向全体员工提出了五点希冀与要求:感恩、反思、担当、改革、实干,并表示一定要打造出脱胎换骨的全新中民投,创造出中民投崭新的未来。

不过中民投面对的棘手困境远比这10个字要复杂,自9月23日违约后,原本计划将于10月月底完成回售兑付工作的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租赁”)发行的“18中租一”,目前仍未完成回售兑付工作。
债务困境

中民投的债务危机爆发于2019年年初。

1月29日,中民投一笔规模30亿元、期限3年的“16民生投资PPN001”被指出现技术性违约。在中民投紧急出售其上海董家渡项目给绿地集团后,为中民投带来121亿元现金流入,才延期两周完成兑付。

巨债压顶,中民投开启了系列自救行动。

2月25日,中民投成立债权人委员会,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担任债委会主席,10家金融机构担任副主席。中民投提出希望金融机构到期贷款尽量不抽贷、不资产保全,先予以续贷,给予中民投一些支持,让其能够以时间换空间寻求资产变现。其亦提出希望能有2年的宽限时间。

紧接着,2月26日,中民投就将旗下地产公司中民嘉业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闻所持的一半阳光城股份,转让给了阳光城的合作伙伴福建捷成。

即使自救行动已经开始,但中民投的债务违约“愈演愈烈”,多项到期债券违约、未能满足足额兑付本息。

据企业预警通数据显示,目前中民投主体评级仍为AAA,债券存量规模90.92亿,存量只数5只,境外融资余额为USD4.40亿元,债券2只。其中,下一只到期的债券为“16民生投资PPN004”,到期日为2019年12月09日,剩余期限39天,发行规模25亿元。

有观点认为,中民投一直在“以债养债”。同是左手产业、右手投资的产融结合模式,复星集团耗时26年积累出5600亿元的总资产(截止2018年6月底数据),中民投仅用4年时间,资产规模即突破3000亿元,秘诀之一即举债投资。

减层级、引强将、降薪酬,中民投正大刀阔斧自救重组。不过,关于此次中民投能否自救成功、创造出崭新的未来,目前尚不得知,或许改变就有希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阳光城 贷款 产业 【责编】 李梓萍(P03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刚刚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