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蛋壳公寓遭深圳住建局约谈:以疫情为由单方面要求房东免租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月14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针对蛋壳公寓拖欠业主租金及要求业主“免租”等事项,深圳市住建局已经约谈深圳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15-52581803_0.shtml

蛋壳公寓遭深圳住建局约谈:以疫情为由单方面要求房东免租金

澎湃新闻网
2020-02-15 08:35

2月14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针对蛋壳公寓拖欠业主租金及要求业主“免租”等事项,深圳市住建局已经约谈深圳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深圳市住建局要求蛋壳公寓高度重视此事,及时组织法律专业人士参与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按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深圳市住建局将密切跟踪关注事件进展情况。  

对此,蛋壳公寓方面未予回应。  

在此之前,有不少业主反映,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由,通知业主要减免1个月的房租。也有房东在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上发帖称,蛋壳公寓以疫情为由单方要求增加一个月免租期,不予支付房东3个月房租。  

蛋壳面临的争议的也不仅仅来自房东,也有不少租客反映,蛋壳公寓要求房东免租但对租客的减免却并非实实在在现金,而是抵扣房屋服务费、维修金、水电燃气费用、续约首付款,以及不属于分期月付情况下的租金。  

由此,蛋壳公寓陷入房东、租客“两头吃”的争议。  

蛋壳公寓此前曾表示,近期网络上的一些不实信息均属谣言和恶意中伤,在疫情期间,散播这些言论对社会稳定造成了极恶劣影响,对民众、行业以及企业都造成极大的伤害。“套路房东”、“资金链断裂”等言论,既损害了蛋壳公寓的品牌声誉,也伤害了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为医护人员和租客服务的蛋壳员工的感情。  

蛋壳公寓称,公司于春节期间就已开始联系房东寻求一定的免租期,并得到了部分房东的爱心支持。蛋壳公寓通过自身的平台优势,将房东的这些爱心支持用于帮助尽可能多的租客度过难关。  

2月13日,蛋壳发布“蛋壳租客疫情补贴政策”,疫情期间(2月1日-2月29日)合同期满续租满一年,首月立减50%,住满6个月后再返20%月租金。  

同时,在续租活动基础上给予疫情补贴。蛋壳称,针对疫情最严重的2月,凡是2月1日至29日合同到期的年租租客,蛋壳将在3月再为租客返还50%月租金至蛋壳APP账户。武汉地区租客则返还100%月租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公寓 企业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