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荣盛发展2019年报:归母净利润91亿元,累计分红103亿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7日,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2019年报,各项业绩指标稳健增长,呈现出了均好发展的态势。2019年,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709.12亿元,同比增长25.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1.20亿元,同比增长20.5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7-52681913_0.shtml

荣盛发展2019年报:归母净利润91亿元,累计分红103亿元

凤凰网房产
2020-04-07 20:46

4月7日,荣盛发展(002146.SZ)发布2019年报,各项业绩指标稳健增长,呈现出了均好发展的态势。2019年,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709.12亿元,同比增长25.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1.20亿元,同比增长20.57%。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545.95亿元,同比增长11.78%。

2019年,荣盛发展实现签约面积109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6%;实现签约金额1153.56亿元,同比增长13.58%,完成年初签约计划的103%;销售均价为10505元/㎡,坚持做好民生地产,为老百姓造好房子。

据年报显示,荣盛发展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元(含税)。上市13年来,荣盛发展坚持每年向投资者派送现金股息,保持了年年分红的良好记录,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103.15亿元(含本次)。2015-2018年,荣盛连续四年派息率达到当年归母净利润的25%以上,股息率达到5%以上,在A股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营收、净利润连续三年同比增长逾20%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9.12亿元,同比增长25.80%;营业利润132.97亿元,同比增长20.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1.20亿元,同比增长20.57%。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545.95亿元,同比增长1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08.88亿元,同比增长21.75%。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据统计,荣盛发展保持稳健增长,营业收入、净利润连续三年同比增长20%;2015年至2019年,这五年期间,荣盛发展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5%、30%。连续的稳定增长使得荣盛发展的净利润在同等规模房企中显著领先。

稳健增长的背后,荣盛建立和完善了从总部到城市公司的大运营管理体系,围绕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以投资精准、高速周转为导向,系统、科学的从拿地,到建设和销售全流程提质增效。通过建立信息化平台使得业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大大提升了信息获取和处理的能力,提高了运营效率。

地产销售站稳千亿,优化战略布局

2019年荣盛发展实现签约面积1098.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6%;累计签约金额1153.56亿元,完成年初签约计划的103%,同比增长13.58%;荣盛发展商品房销售合同面积、合同金额增速分别跑赢了全国房地产行业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的11.76个百分点、7.08个百分点。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同时,荣盛发展也在千亿体量上扎稳了脚跟,行业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2017-2020年连续四年稳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16位,2019年荣获“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第6位等权威荣誉。

荣盛发展坚定落实“房住不炒”,坚持做好“民生地产”,销售均价在2017年突破1万之后,近三年来保持稳定,2019年销售均价为10505元/㎡,同比增长1.72%。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表示:“老百姓总是要好房子、好产品,让他们用尽可能少的钱买到尽可能多的东西,用尽可能少的钱买到尽可能好的东西。”

2019年,荣盛发展紧紧抓住市场的有利时机,通过招拍挂、股权收购、旧村改造等多种方式,按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深耕和新拓两种思路,深入研究区域、市场和目标地块,在“找”字上下功夫,紧扣项目的收益率和周转速度;坚持“两横、两纵、三组团”战略,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先后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区域的36个城市获得土地102宗,规划建筑面积979.34万平方米,储备货值超千亿元。截至报告期末,荣盛发展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726.64万平方米,土储区域结构较为合理、土储数量较为充足。

多元化业务贡献多点利润

经过多年来全方位的拓展,荣盛发展已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涵盖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各个板块,实现了公司收入、利润的多元化。

2016年以来,荣盛产业新城板块迅速崛起。2019年,产业新城公司面对重重压力,坚持“活、快、稳”三字方针,优化经营路径,抢抓发展机会,快速反应、果断出击,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提前实现“五五规划”主要目标。

荣盛康旅项目布局基本形成,业务模式不断打磨,销售和运营收入不断提高。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9.07亿元,新增土地储备面积116万平方米。荣盛康旅国际会议中心、温泉中心、Risesun体育世界、伢莱吖牧场、童话小镇、西沙岛屿飞行等业态落位并实现运营,呈现出餐饮、健康、航空及生活服务等共计20 种运营业态,“盛行天下”步入实践阶段,成功创建康旅独有的“六个一键”线上操作功能,一定程度解决了旅居地产长住难、收房难、装修难、旅游难等问题,大大提升了顾客的入住体验,推动“盛行天下”计划不断向前。

荣盛实业紧盯“定成本标尺”、“守交房节点”两个关键环节,服务主业、提升品质、树立品牌,2019年完成产值30.0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0.52亿元,分别达到年度目标的107%和106%。

荣盛物业从“重品质、提客满、拓疆土、促社商”四个方面稳步提升服务水平,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完成计划的104%和185%;外部拓展面积2141.26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268%;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行业排名升至第20位。

荣盛旗下互联网公司四众互联加强自主研发力量,联动康旅、物业两大业务板块共同打造线上线下统一精细服务体系,盛行天下、米饭公社注册用户增长均超50%。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渠道畅通

据2019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荣盛发展实现销售回款86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48%,占签约额的74.55%,新增融资额478.03亿元。良好的销售回款和融资,使得公司的现金流状况极大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20亿元,继2017年、2018年后连续第三年为正。

作为资金密集型企业,荣盛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融资能力并积极创新使用各种金融工具,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自上市以来,公司充分利用多种资本场融资工具,实现非公开发行股票2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8期,中期票据3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4期,短期融资券2期,美元债3期。

荣盛发展的资信情况良好,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诚信、互利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获得银行授信额度885亿元,获境外主流评级机构BB-的主体信用评级。多元化创新融资模式、能力和通畅高效的融资渠道为公司发展提供良好资金保证。

履行社会责任,精准扶贫1.85亿元

荣盛发展从成立之初就将“创造财富、服务社会、培育人才、报效国家”确立为企业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资金等优势,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多年来,荣盛一方面捐资助教、修建学校、扶危救困等动作不断,另一方面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扶志扶贫、生态扶贫等多方面带动了贫困地区连片开发,探索出“强根造血式”扶贫新模式,通过“旅游+民宿”、“产业+招商”、“招聘+培训”等多种方式,直接拉动当地GDP增长,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2019年,荣盛发展在做好各项生产经营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被授予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称号。据年报显示,2019年荣盛发展在精准扶贫方面共计投入1.85亿元,其中产业发展脱贫项目投入7483万元,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投入金额768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637万元,生态保护扶贫投入562万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小镇 京津冀 【责编】 张侠芳(PO3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