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E752B81C6D4B263AD61C2D2C8333D871AAE98212_size40_w320_h200.jpeg
首次买房,牢记“5个忠告”,省钱又省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获取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一点号:一点合肥房产现在买房的很多人都是刚需购房者,而刚需购房者中大部分是首次购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9-52804605_0.shtml

首次买房,牢记“5个忠告”,省钱又省心

127 安徽合肥看点
2020-06-09 09:33

获取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一点号:一点合肥房产

现在买房的很多人都是刚需购房者,而刚需购房者中大部分是首次购房。首次购房时,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担心,担心买的房子价格贵、买的房子不好、买房过程中上当受骗等,毕竟很多家庭大半辈子的积蓄只能付个首付买房。这里有“5个忠告”要分享给大家,买房时记住这“5个忠告”,省钱又省心。

01买房别忘了讲价

很多人认为买新房是不能讲价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买新房在享受开发商的优惠后,仍然可以讲价。在看到合适的房子后,别着急交定金,可以先和售楼人员讲价,售楼人员的手里一般都是有优惠点数的,如果超过了售楼人员的优惠点数,售楼经理还有优惠点数。100万的房子,优惠1个点,就是1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买房时别忘了讲价。

02买房别忘了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新房一定要买五证齐全的,不用记住五个证,只需记住《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行了。开发商只有拿到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才能卖房,否则是不能卖房的。如果购房者买了五证不全的房子,那么很难得到保障。

03尽量在首次开盘买房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首次开盘的宣传力度是最大的,优惠力度也是最大的。如果确定要买哪个楼盘,能赶在首次开盘购买,一般来说是最划算的,除非楼市低迷、房价下跌,但是这样的情况极少。

04能选小三房不要大两房

现在二胎放开了,有不少家庭都是有二胎打算的,而且现在城市的生活压力较大,很多年轻人买房后,都会让父母帮忙带孩子,这样年轻人能上班挣钱。这种情况下,两房是不太够住的,特别是再来个亲戚朋友,家里就更拥挤了。所以如果在面积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能选小三房不要大两房

05买房后及时网签备案

购房者在签订完购房合同后,一定要让开发商及时网签和备案。网签和备案都能有效地防止开发商“一房两卖”,如果开发商迟迟不办理网签和备案,那很有可能房子存在问题,不能进行网签和备案,这意味着购房者的房款有风险。

以上是笔者给首次购房者的“5个忠告”,希望能帮助购房者少走弯路,有效避免买到不合心意和有风险的房子。

作者:房简单

责编:戴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房价下跌 楼市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