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38/8184A3CCFE6B55A13F988554F2411450E5308C68_w698_h392.jpg
马云预言成真?楼市迎来4大“坏消息”,这类人要“泪流满面”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文:周周很多人表示,过度关注房价的涨跌,思维就很容易陷入一个死循环,也找不到该不该买房的答案。事实正是如此,不管房子的价格有多高,最终都只是一件比较大的商品而已,充其量价值更高一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4-53176292_0.shtml

马云预言成真?楼市迎来4大“坏消息”,这类人要“泪流满面”了

127 不凡智库
2020-09-14 10:22

文:周周

很多人表示,过度关注房价的涨跌,思维就很容易陷入一个死循环,也找不到该不该买房的答案。事实正是如此,不管房子的价格有多高,最终都只是一件比较大的商品而已,充其量价值更高一些。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商品的价格总是在变化的,没有人能预测接下来会怎么变化。一般情况下,价格是围绕着价值波动的,并且还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所以房价很难预测。

但事实上,我国的房价已经连续上涨了二十多年,从2000年之后,房价的走势一直都呈上涨的趋势,正因为如此,买房变得更加困难。虽然中国居民的收入和之前相比有很大的提升,但即使到了2020年,大多数人的收入仍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但现在的房价已经高达上万元了,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子简直太难了。

在当下的楼市环境中,或许我们看不明白目前的情况,但是如果把时间轴延长到10年,从发展历史的角度来看,你会发现问题所在。如今,房地产行业正在发生变化。从2016年开始,我国房地产行业转变为稳定的发展道路,进入2020年,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再次给楼市减速。但是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如何,大部分人都无法预测。

根据数据显示,在5月份的时候,国内的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依旧处于上涨的阶段,只是上涨的幅度比较低,并且在二手房交易市场里,也呈现出了上涨的趋势。但随着国家加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价不像之前一样“暴涨”了。

此外,根据相关数据调查,有56.9%的购房者都认为国家还会继续调控楼市。基于当前楼市环境的改变,总能想到马云在2017年时提出未来“房价如葱”的观点。特别是进入2019年以来,许多城市(鹤岗、玉门和乳山)已经接连曝出了白菜价一样的房子。并且楼市还传来了几个消息,也坚定了楼市未来的走向。

一、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观念

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炒房客的存在,只有房价上涨了,炒房客才有利可图。炒房客的主要盈利手段是低买高卖。基本上在很多人觉得房价要下跌的时候,就被炒房客炒得火热。国家之所以从2016年以来就坚持“房住不炒”这个政策,也是为了抵制炒房客,希望房价不再“暴涨”。

并且住建部也表示,未来几年仍旧会坚持房住不炒,差异化调控和一城一策将是重要的调控举措,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最终实现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基本目标。因此,根据国家的定调,未来的楼市将以“稳”字当头。

二、房贷率持续下降

房贷率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房贷率的多少直接影响着购买房子的总价。如果房贷率上涨,这就意味着买房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如果房贷率下降,那买房就能节省一大笔开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我国的房贷率已经环比下降8个月了,可以称之为“八连降”。

此外,根据该研究院5月份监测的数据显示,35个二线城市的房贷率环比下调,尽管下调幅度各不相同,但降幅都在10个基点左右,这个数据还是非常可观的。二三线城市的炒房情况比较严重,并且现阶段的刚需购房者还在观望,所以这个数据也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发展将会更可观。

三、降低租金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到2019年底,我国城镇常住人口达到了8.48亿,但是这些人当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子,因为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根据数据显示,在2018年,我们国家的租房群体人数已经有2亿人了,预计到2020年的时候会达到2.2亿人。

对这些人来说,每月都会拿出一部分工资用于支付房租,可以说很多人都不敢消费,并且还害怕失业。因为一旦过度消费或者失业,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连房租都付不起。可以说如果降低房租,那至少会造福2亿人。事实上,租金降低的消息基本上已经确定了,根据数据显示,我国有18个城市的房租已经有一定幅度的下跌了。

四、因城施策

因城施策是一项减轻购房者和房地产开发商两方压力的政策,但是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每个城市的地方政府可以随意控制房价?根据央行发布的2020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会发现,政策上依旧是坚持“房住不炒”,以房地产挽回经济颓势也不再考虑方位内,房地产的金融政策得保持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

有了大的方针,房价的走向就不会太过于离谱,完全不用担心房价的大涨大跌。可以说从国家坚持“房住不炒”再到房贷利率连续下降、降低租金,还有对楼市调控的因城施策,我国的房价将很难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所以如果你还在等待像葱一样的房价,就大可不必了。我国房价的未来走势一定是以稳定为主。

未来房价的走势,我们普通人无从得知,但楼市呈现的趋势和“房住不炒”的这个政策,我国房价的走向基本上“一锤定音”了。虽然目前房价略有上涨,但总体情况是稳定的。有了一定的限制,炒房的人将会越来越少,手里持有多套房的人恐怕要哭了。虽然未来的房价不会再上涨,但也不会像马云说的像葱一样便宜。总而言之,会在地产商和购房者都接受范围内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刚需 房租 炒房客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