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国置业回复问询:电建地产对外担保175.78亿 不存在房屋抵押融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观点地产网讯:9月18日,就吸收合并电建地产的重组事项收深交所29问的14天后,南国置业公告披露其对问询函的回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0-53204956_0.shtml

南国置业回复问询:电建地产对外担保175.78亿 不存在房屋抵押融资

观点地产网
2020-09-20 09:40

观点地产网讯:9月18日,就吸收合并电建地产的重组事项收深交所29问的14天后,南国置业公告披露其对问询函的回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重组草案指出,南国置业拟向电建地产的股东中国电建、中电建建筑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为对价,对电建地产实施吸收合并,交易价为112.75亿元,重组后电建地产将并入南国置业整体上市。

对此,深交所针对交易方案、交易标的、评估情况各自提出了共29个问题。交易标的部分,更加聚焦即将吸收合并过来的电建地产平台的经营情况,这也是问询的重点部分,包括归母净利下滑、存货账面价值占比、应收款原因、关联方资金拆借合理性、对外担保金额合法性以及下属公司资质过期等共15个问题。

其中在提交担保金额一项中提到,目前电建地产对外提供保证涉及的担保金额合计175.78亿元,而其中武汉洺悦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建地产下属子公司土地使用权或房屋已设定抵押,这关乎着合并之后的资产注入问题。

截至2020年3月31日,标的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175.78亿元,占期末总资产的比例为11.85%。在报告期内,电建地产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存在债务违约的情形。

此外,电建地产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主体提供担保的情形,就剥离资产导致的担保事项已制定解除担保的相关措施,就合联营企业的担保事项将由债务人按期偿还债务解除担保责任。

截至2020年3月31日,电建地产及子公司不存在将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屋用于抵押融资的情形。目前存在房屋抵押情况的项目仅有一项,为三亚天涯度假村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系电建地产自持酒店,于2014年11月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签订“2014固贷字第06号”《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取得12亿元贷款,三亚天涯以三亚天涯度假村升级改造项目土地及地上建筑物提供抵押担保。

综上所述,截至2020年3月31日,电建地产及子公司不存在将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屋用于抵押融资的情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重组 电建地产 归母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