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雄安南下高铁扩容1亿人口,白沟迎最强红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当下的中国,雄安毫无疑问是男主角,是国家政策的排头兵。如今利好再来,10月12日,京雄商高铁公示有望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0-53414417_0.shtml

雄安南下高铁扩容1亿人口,白沟迎最强红利

2020-11-10 11:27

当下的中国,雄安毫无疑问是男主角,是国家政策的排头兵。如今利好再来,10月12日,京雄商高铁公示有望在年底开工建设。

楼市资本论认为,在国内循环经济政策之下,围绕这条连接起北京、河北省雄安新区与河南省商丘市的高速铁路,将形成一条以北京、雄安、中原为三大节点的南北内循环经济轴。

届时,北京人口产业不断外溢,河北南部、山东、河南的1亿人口向北挺进,再加上京雄城际与雄忻高铁的同步建设联通,三大高铁交汇,雄安作为中央城市,将成为京冀鲁豫晋五省的核心发展高地。

正在雄白一体化发展的白沟,距离雄安高铁站仅十公里,已成为这条南北内循环经济轨上“超级王炸”的超级镇,占据南北内循环的关键节点,进入全新阶段。

雄商高铁南向扩容1亿人口

步入高铁时代,抢人大战愈演愈烈,中国的人口流向已成为与GDP同等重要的城市发展指标。 

楼市资本论发现,在2017-2019年这三年,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新兴技术成为时代主流的杭州深圳北京,吸引了无数年轻人。与此同时,中国北方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坐享多重红利的未来之城雄安,也成为人口的重要流入地。

特别是,随着雄商高铁开建,将影响区域1亿人口的流向。楼市资本论认为,这条南北走向的高铁,将成为新一轮城市人口迁移的头阵。

资料显示,京雄商高铁位于河北、山东、河南三省境内,整体呈南北走向。该线全长639千米,设17座车站,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预计2021年1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建成通车,总工期4年,总投资810.8亿元。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丰台区、河北省雄安新区与河南省商丘市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商丘至北京缩短至3小时内。

届时,京雄商高铁将串联起与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铁路、昌九城际、昌吉赣铁路、赣深铁路共同构筑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区域的南北向高速客运通道,协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打造我国高速铁路网南北向通道的整体大格局。

按照2019年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四地多达3亿的常住人口总量来算,这条从北京开始向南扩容的高铁线路,在步入构筑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区域的南北向高速客运通道的整体格局中,至少将形成超1亿人口的大流动。

更为振奋的是,雄商打通后,未来将进一步直达香港,贯通中国南北,形成前所未有的,中国经济内循环的第一大动脉。

一场亿万人口参与的经济发展大幕正在拉开,何之壮阔!

内循环经济的第一王牌雄安爆发

楼市资本论看来,京雄商高铁完美匹配着中国经济内循环的重大变革。 

随着京雄商高铁建成,届时,围绕这条连接起北京丰台区、河北雄安新区与河南商丘市的高速铁路,将形成一条以北京、雄安、河南为三大节点的南北内循环经济轨,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内循环的有利通道。

占据核心地带的雄安,则进入大爆发阶段。雄安位于京雄商高铁的中段,北承首都南接中原,集多方资源于一体,已成为这条南北内循环经济轨上的核心地带。

雄安新区的设立,作用就在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 

现阶段,雄安到处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夜光如昼,蕴含着奋进、脉动的“建设曲”。于2019年续建项目和2020年100多个新开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现场施工的工人数量近十万之众。从空中俯瞰,高铁雄安站主站房犹如荷叶上的一滴露珠,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

雄安新区建设现场

京雄商高铁贯通后,在北京资源红利向南扩容的步伐中,雄安将成为首要吸收地。同样,在河南、河北、山东资源多方链接北京的步调中,雄安也成为重要吸收地。有媒体预计未来雄安常住人口规模或达500万人,是现在的5倍,并且以高新科技行业相关人群为主。

根据雄安新区初期的投资体量在3000亿元左右,含基建投资 2400 亿,生态环保投资 600 亿。有专家推算雄安新区的投资规模体量应该在10 万亿这个数量级。

楼市资本论认为,没错,调动全国经济内循环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打造10万亿规模的雄安就是第一王牌。京雄商高铁在雄安设站点,就彰显出国家对雄安作为世界未来城市打造样板的重视,其发展潜力巨大。

必须要提的是,在地理上已经嵌入雄安发展的白沟,也将一同受益。作为中国高铁最密高铁区,雄安+白沟15公里内布局了4座高铁站,届时将是连接北京向南外溢扩容,河北南部、河南、山东等多方资源的聚集之地。

可以说,这次南北内循环战略实施,将是雄安进入大爆发阶段的时刻。白沟作为北方的商汇重镇,也同时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 

雄安白沟一体化加速

雄安新区的设立,为白沟创造出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财富机会。

最近,有媒体公布了一份环京房价2020年与2017年的对比数据,环京地区总共有11个,除了受到雄安新区利好的白沟地区房价上涨之外,其他10个地区的房价普遍下跌。 可见,在雄白一体化发展下,白沟的潜力已被公众普遍认可。

如今,随着京雄商高铁建设,白沟将随同雄安一并成为南北内循环经济轨上的超级王炸城市,白沟的人才、资本、产业聚集将成倍增长。

1、白沟人口、产业资源的新高度

在京雄商高铁贯通,形成1亿人口的迁移运动中,楼市资本论认为,雄安人口将加速聚集。但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了雄安人口密度不宜过高,初始人口规模在100万人左右,远期控制在500万人左右。届时,雄白一体化下的白沟,将最先承接起雄安部分人口。

人口资源链接下,以商贸成名的白沟定位于环雄安新区的服务业基地和临国际空港的特色商贸中心及文化引领的创新孵化平台,其产业也将得到多元化发展。

根据最新规划,白沟不仅借助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政策之势,承接北京产业和人口的外溢,还将借力雄安崛起这一千年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定位于服务雄安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全面对接雄安、服务雄安。白沟将在两大超级城市的共同赋能之下,依托集聚优势及便利的进出口条件,形成区域新的电子商贸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及高科技创新研发中心。目前,不少商贸、数字传媒及展会展览等北京产业已经整体搬迁至白沟。

京雄商高铁贯通后,白沟还将与雄安成为承接北京、有效链接河北南部物流产业资源、河南商贸产业资源以及山东西部冶金制造产业资源,再次丰富升级自身资源结构。

亚布力智库首席专家陈旻表示,悠久的商贸重镇白沟,占位北京到雄安城市间的核心节点,优势聚集,利好频至,拥抱历史级机遇,积极调整发展战略,目前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于世人面前,未来将与雄安一起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中的重要一极。

无疑,全面对标雄安建设高标准公共服务体系,定位于京津冀都市区创新城市的白沟也必然与雄安一样,成为高端企业扎堆和高端人才聚集的区域,实现城市人口规模和体量的翻倍增长,崛起为绿色生态、宜商宜业宜居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2、白沟产业新城建设加快,京雄世贸港闪耀

北距北京102公里,东至天津108公里,南到保定62公里,仅距雄安核心启动区16公里的白沟产业新城,也将借此成为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带媲美的产业新城,一道牵引起中国经济领头向前。

其中,白沟产业新城核心商务区的京雄世贸港,被评为白沟首个高质量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荣膺白沟市重点项目,京南发展新引擎,首都产业人口外溢的直接受益者。作为探索和实践新区建设模式的先行引领区,京雄世贸港项目补足新区商贸功能,2019年陆续签约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家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首都的“米袋子、菜篮子”——物美超市、“买卖全球”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1688、全球顶尖房地产服务顾问——高力国际、全球大型跨国连锁餐厅——麦当劳、汇聚全球人才的平台——中外人才交流基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大牌企业相继进驻,区域配套不断升级,一座服务新区的千亩产业新城正在冉冉升起。京雄世贸港目前累计开发四期项目,累计成交建面120万㎡,目前在售五期新品,产品涵盖30-50㎡全能公寓和5.2m层高百变LOFT,是集商业、办公、娱乐、休闲、生活五位一体的大型都会综合体,至少容纳10万人办公、居住,有雄北CBD之称,是区域地标性建筑。

楼市资本论认为,京雄商高铁贯通下,京雄世贸港将更多的吸引到河南河北山东等省市的人流、资金流的进入,区域配套商业服务不断升级,利用国家级政策资源,构筑起白沟产城腾飞的基石。

历史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

这场京雄商高铁南向扩容1亿人口,贯穿起中国经济南北内循环脉络的重大历史节点,处在核心地带的雄安以及白沟,正收获着新一波市场红利,推动中国经济的转轨升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