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王早生:不断探索和掌握规律 使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网房产讯: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03-53497477_0.shtml

王早生:不断探索和掌握规律 使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凤凰网房产
2020-12-03 09:17

凤凰网房产讯: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12月3日,京津冀·共生——新周期下京津冀城市协同与产业突围平行论坛上演,金地、招商、旭辉…企业代表聚焦京津冀、聚焦未来,与行业一起,寻找新生机。

原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王早生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进行分享。

当前国家已经提出了城市群、都市圈战略。对此,王早生提到,城市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但还有一些城市病,我们要治理各种城市病,把城市治理的更好。他讲道,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进程当中,我们要坚持“一个尊重 五个统筹”的城市工作方针,不断地去探索和掌握规律,使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首先一个尊重,是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五个统筹是指第一是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这样才能提高城市工作的全局性,掌握好这三大结构的有机联系。第二个统筹是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我们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第三个统筹是要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这样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第四个统筹是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这样才能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第五个统筹是要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

要以人为核心,建设美好城市。要突出文明和谐,不仅要让原住民原有的市民在城市能够很好的生存,很好的生活。还要为新市民融入城市,创造比较好的社会环境要多元,要包容,要体现一个社会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这也考验我们的治理能力。

在城市的发展当中,既要抓住硬件,硬件要硬,同时软件不软,使得我们的城市让各个阶层的群众在城市当中都能够宜居宜业,形成一个开放的社会,和谐的社区,提供好必要的社会保障。

每个时代都有局域实在性,与未来纠缠叠加,失落的解释,在盛宴中醒来。欢迎进入,锚定的世界。

解析全球经济变局下危机、变革、发展之道,解读后疫情时代政策走向与窗口,共论资本全新格局,开启智慧美好生活。300余位国内外顶层智慧共同展开一场不确定时代下的思辨之旅。12月1日-12月4日,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李爽(PO337)]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