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温州住宅工程监督机制:全装修房至少举办两次工地开放日活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据浙江省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近日,温州市下发《关于开展住宅工程社会监督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房企应根据住宅工程实际情况按进度、分标段、分批次组织工地开放日活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1-53757265_0.shtml

温州住宅工程监督机制:全装修房至少举办两次工地开放日活动

澎湃新闻网
2021-01-21 10:27

据浙江省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近日,温州市下发《关于开展住宅工程社会监督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房企应根据住宅工程实际情况按进度、分标段、分批次组织工地开放日活动。  

《通知》提出,原则上,毛坯房项目至少举办一次工地开放日活动,在结构中间验收结束后;全装修项目至少举办两次,一次在结构中间验收结束后装修开始前,一次为装修结束至预验收前。  

毛坯房至少开放两处房源,全装修住宅至少开放三处房源,争取每个套型都有一处。房开公司要满足住户在签约后入住前的等待期间对所购房产亟待了解和感受楼盘的工程质量、品质和进度的心理需求,有条件的可以讲解工艺,参加VR体验等,最大可能的扩大参观内容。  

文件要求,工地开放日尽量安排在周末或节假日,且应至少提前10天向所有可能参加活动的住户发出邀请,告知工地开放日的具体时间、集合地点、活动流程和进入现场注意事项以及回执的最后日期。  

工地开放日活动目的是为查看工程建设实际情况,使住户能够零距离接触了解现场施工实际状况,知晓现场施工工艺和建筑材料使用及工程质量情况,消除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疑虑,促进房开公司和业主的交流,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品质的一项建设工程社会监督活动。  

同时,温州市还提出开展市民监督团活动和行业协会监督活动。  

市民监督团活动是市、县两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社会监督员、行业专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一定的要求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进行检查、测量,有效排除工程质量安全缺陷和隐患,有效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治理。  

各地市民监督团活动,主要针对温州市范围内的在建住宅工程,尤其是商品住宅,主要监督内容包括桩基工程施工、主体工程实体、地下室、卫生间、屋面防水工程、全装修工程等施工质量情况。原则上每年开展3-4次,每次监督不得少于2个工程项目,时间控制在1天内。各地可结合有关质量安全大检查、专项检查等活动开展。  

行业协会监督活动是指行业协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住宅工程施工质量的监督活动,为行业健康发展服务。行业协会对住宅工程的监督活动,主要包括桩基工程监督、基坑工程监督、防水工程监督、安装工程监督、结构工程监督。  

行业协会组成专家小组对桩基工程、基坑工程、防水工程、安装工程、结构工程分别开展专项监督,并形成监督报告给行政主管部门,行政主管部门对监督报告所反映的问题责令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视情节追究其责任。专项监督开展频率为每半年至少一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整改 毛坯房 装修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