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202/15/wemedia/3b5c51f8efc102a89263199bb7407674580fad59_size67_w460_h307.jpeg
“疫外”之财!98岁老人隔离期翻出35年前债券,一夜暴富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3-53806966_0.shtml

“疫外”之财!98岁老人隔离期翻出35年前债券,一夜暴富了

127 大猫财经
2021-02-03 08:57

一夜暴富是一种什么体验?最近,意大利的一位老奶奶就体验到了。

意大利媒体报道,已经98岁高龄的罗马老奶奶Maria在去年11月不幸感染COVID-19,由于是轻症不需要住院,但是医生叮嘱她一定要居家隔离,隔离期间,闲不住的老人在家做起了清理的工作。

圣诞节前,Maria在清理家里的老式缝纫机的时候,翻出了一张1986年1月13日发行的邮政储蓄债券,票面5000万里拉,已经是35年前的债券,利息算下来,已经翻了近19倍。

不过,意大利在2002年开始就已经使用欧元了,里拉早就已经不再使用了,但是根据里拉和欧元的兑换,这张债券能够兑换47.5万欧元。

这么多钱咋还没印象呢?原来这是Maria已经过世的老伴儿生前买的,买完就藏在缝纫机里面了,再次被发现,就是35年后了。

老奶奶家人去邮局兑钱,邮局并没有按债券反面缩写利息计算,只返还了20万欧元,老奶奶一家提出了申诉。目前该案将在今年3月前宣判结果,而老太太目前新冠已经阴性。

当地“消协”Giustitalia协会表示,金融机构或银行对储户的承诺必须是有效的。

国内也不少健忘的有钱人,有位奶奶在1953年存入银行5万元,几十年过去,只从银行拿出了50块钱,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当年的5万元人民币,折合到现在也只不过5元人民币,就算加上利息也只不过50元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印象 已经 老奶奶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