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15/8DF63E1BB5AFFDFAAD52C0B00D097981F6F31C73_size48_w640_h359.jpg
注意:楼市终于出现标志性事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09-54051623_0.shtml

注意:楼市终于出现标志性事件

蓝白观楼市
2021-04-09 00:20

2021年,楼市的标志性事件。

今天下午,深圳住建等7部门发了关于对涉及“深房理”的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的通告。

这个事其实已经炒很久了,去年因为“蟹姐姐”炒房爆仓,21世纪、每日经济新闻、凤凰、澎湃多家媒体,当时就把完整炒房链条给扒得明明白白,可后来不知为什么,又平息下来了,人家毫发无损。

这一次,伴随着102份炒房材料的发酵,各路媒体又一波集中报道,事件终于升级,七部门调查一个炒房大V,这待遇,着实罕见,形成全网围堵看戏吃瓜之势。

之所以说是标志性事件,是因为以前对待这种炒房大V,比如MZ、水库、冰山等,都是约谈、把号停掉、文章删了,没多大威慑力。

但这次七部门集体出动,光把这些部门的名字挨个念一遍,就足够炒房V们胆寒了。

以后,极有可能会形成惯性,只要舆论发酵,上面不管也得管,搞不好还要入罪。

话说回来,真要查,各家银行有没有问题?贷前审查和贷后风控怎么做的?只要足够较真,都跑不了。

除了这件事,还有一个现象,不敢细想。

富人和穷人的两极分化到什么地步了?

前几天我说了一个观点:楼市繁荣和消费萎靡,分化越来越剧烈。

中泰李迅雷列了几个数据:

房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突破“双17”。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增速却在下降,外出农民工收入增速也在下降。

简单说:因为货币放水,富的更富。因为工作变少,穷的更穷。

今天看到了一组数字,更能说明这个问题。

在2020年,瑞士手表对中国内地出口额达23.94亿瑞士法郎,中国内地超越中国香港,首次成为瑞士手表出口额最高地区。

真有钱啊!

继续卷,没人知道终点在哪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凤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