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小米总裁王翔:用户体验至上 构建AIoT智能生态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火星,我们曾经路过它,环绕过它,碰撞过它,雷达检测过,火箭登陆过,被它弹回来过,摇晃过它,用铲子挖过,在上面钻过洞,烘烤过,甚至爆破过。还有一样在未来会实现:我们会亲自踏上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21-54086918_0.shtml

小米总裁王翔:用户体验至上 构建AIoT智能生态

凤凰网房产
2021-04-21 14:30

对火星,我们曾经路过它,环绕过它,碰撞过它,雷达检测过,火箭登陆过,被它弹回来过,摇晃过它,用铲子挖过,在上面钻过洞,烘烤过,甚至爆破过。还有一样在未来会实现:我们会亲自踏上去。”

—— 巴兹·阿尔德林,《火星使命》

风财讯科技月开启,对话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

王翔表示,小米也经历了公司形态的改变,从产品公司变为生态链公司。

现在小米的核心三项是软件、硬件、互联网。

小米的核心平台AIoT平台(即手机 MIUI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智能设备和IoT平台),已经全世界有3.25亿 (连接设备)的覆盖率。

每一次改变,很大的推动力来自对用户体验的研究。

比如,小米希望实现用户对于多种产品、端口的“互联互通”。

小米数年前开始投资与合作硬件研发、质量管控、元器件采购的各类公司,小米原本具备产品定义、工业设计、研发、品牌营销、销售渠道等能力,一经结合,一套更宏大的供应链系统整合,构成了一个强大的生态链。

至此,小米也在持续投资生态链。

2020年底小米投资了310多家公司,提供智能硬件和生活消费品,小米希望打造物联网生态,这个初衷,使得小米,最终成为了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

小米其实现在在做的,我们简称为“铁人三项”,核心是用互联网模式做实体经济。

比如,做硬件同时做电商,最大限度提升运营效率,紧贴成本定价。

基于互联网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变现手机和电商带来的流量。

最后,业务要能贡献主要利润,实现业务良性循环。

而这些思路的初衷,其实就是小米希望为智能时代,提供更加便捷、简单又贴心的服务和产品。

道理很简单、抱负很远大。

王翔说,所以他很喜欢一句话——昨天是今天的未来。看到的东西会指引未来的生活。

小米也希望继续用科技,让后开发时代的生活,更加美好。

风财讯基于凤凰网平台,在中国探索火星里程碑的一年启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首年,我们以“火星置业计划”为主题,畅想未来火星人居。

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这一个月时间内,风财讯将与寰宇太空机构联合,通过一场火星·数字科技融合峰会汇聚行业意见领袖、专家学者、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共话产业资本如何推动技术创新。与此同时,风财讯将对话行业产品、技术领军人物,从人居变革管窥未来火星人居场景。

希望地产行业在面对逼仄的政策、变幻的市场、生存的压力时,依然葆有那一颗仰望星空的童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香港 中国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